花踴子花藝教室第一次進入研究班課程,

學生帶著自己喜愛的花器,

將老師準備好的材料放入花器中,

可以憑自己的想像.憑自己的實力,依據曾經學過的花型作變化,是極具挑戰的課程!

完全可以培養每位學生對花材的敏感度,沒有老師在場,也能將花材整理成自己想要的盆花上櫃喔!

 

2007/1/30 對比色系的空飄天堂

材料:太陽花,香檳玫瑰,松蟲草等

 

作品一:芸伊的作品

表現得最好的是蟲草的位置和高度;自然地穿梭在提把兩側,史提把完全融合在整盆花中.但因花器尺寸與花材量比較起來略略大了一些,有些地方用了較多的葉材填補!花器的大小與花材料之間正確的比例是很重要的,多多練習就能靠著經驗捉到精確比例喔!

 

作品二:玉慧的作品

將花材豐富可愛的一面完全展現出來,太陽花的group分佈和玫瑰的自由分布形成活潑的氣氛!在有限高度內注意到松蟲草高度變化,是很好的;如果松蟲草的高度與桔梗花苞能更加大膽,盆花看起來會更加輕鬆!由於花器尺寸相較於其他同學較小卻使用相等數量花材,若要使每朵花看起來舒適又自在,建議可挪去幾朵太陽花!

 

作品三:名琪的作品

名琪挑戰高難度的橢圓形!花器使用的是一般的梯形盒,形狀與尺寸拿捏完全靠花材的長度決定,能做出這樣的形狀真的很棒! 每一朵花清楚的被看見,放在該在的位置,對於學習者來說是最容易讓自己記住的一種方式!但別忘了可以稍稍打破這種規則,只要注意輪廓線是否為自己所要的形狀,主花位置稍微向左向右挪一些,可使整盆花更加自然!

 

下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