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東京街頭

遠遠的便看見一排排色彩鮮豔的東西向我招手

以為是哪家和菓子店的開幕

我也搶先上前去想一嚐細密豆沙的味道

走近一看才發現是一束束精緻的花束排列在人行步道上

水滴滴的花瓣,粉嫩的紅.黃.白.綠.紫.橘.沒有隔閡地被綴成一小束

再用牛皮紙包裹起來,打上小小的蝴蝶結陳列在架上

玫瑰的香甜.百合的清香.薰衣草的濃郁.瑪格莉特的甘爽.素蘭的馨香......

飄散在空氣中,讓我不由自主地像在作森林浴般深深地吸下一大口氣

已經忘記自己是站在摩天大樓.柏油路面的十字路口

彷彿傾身靠近就能聽見園野樹林的低語呢喃

在初春晨曦的陽光.仲夏午后.下雪夜晚,只要經過一定會停下腳步

只想沾染這些花朵帶來的生氣與在都市間失落的輕鬆自在

學習英國古典花藝的同時我卻住在熙來攘往的東京

歐洲與東洋文化或許大不同

相同的是花藝的世界裡有著單純執著的美

無論世界怎樣的紊亂

當我們親近這種自然新鮮的氣息,許多的沮喪都可以被醫治

這是我在鮮花中遇見的魔力,希望也能感染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