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多多回應~鼓勵一下我的學生們!他們的作品真是超級有特色!


飛燕是一種看來纖細柔弱的花材

它花苞的形狀像是一隻隻鳥兒停在樹梢的模樣

每次看到它就覺得真的好可愛好奇妙

怎麼會有這種長得像動物的植物

上帝創造它的時候不知說了什麼話呢~

只要有飛燕在

盆花就自然顯現出自然飛舞的模樣

所以使用這種花材的時候

就不必太拘泥一些規則

只要以直覺判斷就能做出自然又有味道的作品了!

 

 

作品一

很優雅的作品!少許的飛燕高出把手,而大部分的飛燕以較短的姿態出現在花器下方位置,使得盆花輕重的感覺分佈的很好!因此呈現出乾淨穩重的好味道喔!

 

作品二  直立盆花

搭配銀色花器顯出飛燕的現代感!而拉高的飛燕充分表現花材形狀的特質,花才由高而低的佈局非常自然,

所有花材融合在一起不但不凌亂,還多了自在的感覺!有進步喔!

 

作品三 

有一種不急不徐的味道~主花放置的位置和面向非常的漂亮,也因為仔細地觀察每朵花的面向使得整盆花像是自然生長出來一般!飛燕高高低低階梯式的表現展現盆花輕鬆的一面!唯獨把手附近空了一個位置,若能把小太陽往右移一些,看起來將更豐滿!

 

 

作品四

非常細緻.慢工出細活的盆花!深色花器使得花材顏色更跳~在有限花材內採用區塊的佈局使得花材更加有份量感,小太陽.玫瑰花.桔梗.蕾絲各具一方,好像說故事一般地有情節地耐人尋味!最高的飛燕位置選得真棒,打破了規則與對稱,非常耐人尋味的一盆花!

 

作品五

非常豐滿幸福的盆花!利用輕巧的飛燕側枝的小花苞,展現了盆花柔美的線條~所有花材的平均佈局

使得同樣朵數的花朵在這盆花中看來特別地多而密,是賣相很好的一盆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