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是我的母校

再次回到校園裡

竟是在路思義教堂做婚禮會場佈置

時間的流轉真是快得驚人

仔細數算一下我也畢業了十年以上

 

在構思設計的同時

我反覆看著新人細心拍攝的教堂照片

每一個尺寸.每一個角度

都讓我想起學生時代在平安夜的夜晚

大家一定要擠在教堂大門外吹著冷風排隊

為了只是那場耶誕節晚崇拜

總是受不了冷颼颼東海風的吹襲總想中途放棄時

一旦想起在這美麗又古典建物內的那種感動

便又忍了下來

 

在準備會場的這幾週

除了依據詳細尺寸製作會場的盆花外

我不停地讓自己回到當初第一次踏入教堂內

被兩片大大的菱形結構牆面所包圍的感覺

充滿著一種平安與樸實的美感

無論歲月怎樣的流逝

都不影響到這教堂當初跨時代的設計

進到教堂之所以震驚

是被它的簡單所震驚

原來單純地使用同一種結構.同一種形狀.桐一種色彩.不用樑柱和裝飾

也能揪住人的心

這真是貝聿銘建築大師設計的偉大之處

 

我想再精雕細琢的佈置都搶不了它的風采

我只希望我能以最簡單的色彩和材料

增添教堂原有的優雅古典的氣質

也讓這場婚禮多了莊重神聖的氣氛

 

照片摘自『東海風』『東海校園建築步道』

 

白天教堂佈置全景

講台正面佈置

 

夜晚教堂佈置全景

 

正面主花

 

紅毯兩側的海芋

 

入口處大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