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是天氣異常的一年

真正的夏天好像要來不來停在半空的感覺

時高時低的溫度倒是造福了我的花店

"萬事要互相效益,叫愛神的得益處"這節經文在我腦中不斷回盪著

我可以控制一切的因素,卻無法控制天氣.市場供需面造成的價格擺盪

但奇妙的上帝卻將一切擺平

好叫我在這麼多變又無法控制的因素中

仍舊能在炎熱的夏季甚至在花量短缺的情況下

提供給學生們新鮮又價格合理的花材

 

我想起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

愛麗絲起初只是因為好奇跟著兔子跳進洞裡進入另一個世界

接下來發生 一連串許多她未曾見過事

最後當她從樹下醒來才發覺自己做了一場奇妙的夢

 

有時我也覺得自己像置身在夢境中

早晨我穿梭在市場的花海中

我可以看見來自各地最新鮮的鮮花在我眼前展開著

我可以隨心所欲地一大把一大把的選購直到把我的小貨車塞滿

接著我便載著滿車的芬芳回到我的工作室

當我把這一箱箱花材陳列好在展示桌

我的工作室也成了一個小花園

每天在城市裡的鋼筋水泥中蝴蝶和蜜蜂在這穿梭的景已經不算稀奇

雖然不知是在覓食還是在嬉戲.總讓我像置身夢遊仙境般的空間

有時我會被路過櫥窗.一臉羨慕的眼神與發出讚嘆聲的路人所驚醒

這一剎那才發現這是我的工作而不是身在夢境中

 

原來我的工作有這麼美麗的畫面

甚至忘記自己是在棟棟高樓大廈圍簇下的一間小店

工作雖然辛苦卻有它美好的一面

我漸漸在這裡.從早晨往花市出發的車中.從學生滿足的笑容中.從路人目不轉經的眼神中

發現了工作的美好

 

我想你的工作一定也有非常美好的一面才能讓你這樣的持續著

或許有很多的時候你是疲倦的.體力和腦力是被壓榨的

但是回到起初的原點,我想你也像愛麗絲一樣充滿著好奇才跳進洞裡

旅程中的風景雖不見得幕幕美麗怡人

卻終有幾幕是在我們心裡迴盪著

以致於我們能夠堅持~~

 

該來好好欣賞一下學生們的大作囉!

 

作品一  城市風景

非常清爽宜人的一盆花!我想起舊金山高低起伏.從高聳建築物當中窺探的街景,是那樣的錯落有致!

色彩搭配雖多樣卻舒服協調!

 

作品二 野百合的春天

溫柔的色彩搭配襯托百合的潔白,自然擺動的桔梗使盆花充滿生氣~

 

作品三  迴旋圓舞曲

花朵的排列豐富可愛,最棒的是三根春蘭葉的應用,讓普通的原形盆花轉出了優雅的旋律!

 

 

作品四   陽光向日葵

飽滿的暖色系花材使盆花看來熱情有生氣!不同質感形狀的材料組合使盆花顯得熱鬧不單調!

 

作品五 絕妙半邊天

非常有創意的一盆花!右邊紅色腎藥蘭嶼左側淺色系的花材達成平衡,機關的位置與數量恰恰調和

左右兩側色彩差異極大的感覺,盆花看來非常有生命力,且非常紮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