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花踴子花藝教室的年度大事-作品展

非常圓滿順利的落幕!!

附上作品展當日的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mamas&folder=5317324

 

在這一次的展出當中我看見不一樣的東西

新鮮的花材是非常有魅力的

不論你插得再怎麼難看,它仍舊擁有天生的美麗,是無法掩蓋的

花藝的成品反應出的是每個人的內在而不是技巧

當我看到每位學生的作品呈現出來的時候

我看到的不是插花的技巧有多麼熟練

而是看見鮮花以最美麗的姿態以最輕鬆自然的方式被呈現

這樣的東西最能引發人的感動

如果沒有懂得欣賞花的眼光.沒有喜愛花的情感

很難展現出這麼令人動容的作品

在作品當中大家投入的是熱情與期待

這些作品激盪人心的是內心的熱情與期待帶出的生命力

而不是一個個如同完美雕塑般的角度.線條或形狀

我看見你們享受在插花的樂趣中

看見你們為了一枝花草的角度而煩惱

看見你們為了同學的作品而發出讚嘆

在這個空間當中

我們的煩惱是多麼奢侈

我們遠遠的把環境的狀況與經濟的不景氣拋到腦後

就是單單的享受在創造作品的時刻裡

我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滿足與成就感

但其實細細回想最滿足的.收穫最多的其實是我自己

我從來沒有想過你們的作品可以這樣表達

那麼貼切地表達出英國古典花藝花園般的風格

我也從來沒想過你們對於這麼抽象的東西理解力是這麼的好

當然我更沒有想到你們的配合度這麼高

從展出當天幫忙整理花材.製作作品.桌面佈置等等都主動熱情的參與

我細細回想

作品展的當中讓我看到人與人之間最寶貴的情感與關係

雖然我們的相識都從一枝花.一枝草開始

帶出的互動卻是這樣的寶貴

謝謝你們使我滿足,在教學的當中我完全盡情的放縱我的想像與情感

讓我更深深相信工作的價值不只在於金錢

而是在於使你們得到滿足與快樂

我想這部份的回饋對我來說是最大的

 

對了!

我的朋友告訴我:來這裡讓她好像進到另一個空間

因為作品太美以至於讓她忘記其實身處在台北市的某個角落

希望大家也有這種同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