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的海綿蛋糕

細軟綿密.入口即化.雞蛋的味道在口裡散開

是一種單純又令人滿足的甜點

我並不喜歡蛋糕上過多的裝飾

讓我嘗不到原來的滋味

太多的奶油.水果讓我覺得太過矯情而失了雞蛋原有的香醇

...........................................................................................

有一個人

知道我喜歡的

可是那麼單純味道的蛋糕在那個年代真的不流行

也很難找到

或許是我的任性和倔強讓那個人不得不讓步

總是得遷就我的喜好

在我約莫二十幾歲的生日

我們約好一起慶生

當天我傻傻地站在約定的地點等著那個人的出現

我忘記我等了多久

只記得東海風是那樣的強勁有力

吹得我眼睛無法看清楚手上的時間

在那沒有手機的年代我只能在原地等待

雖然我任性但還懂得信守承諾

心裡盤算著如果他出現一定先扁他一頓

眼看著

教堂前面的人越來越少.風越颳越大

我正準備離開

眼角掃過一個匆忙的身影

正急急忙忙地朝我的方向狂奔而來

終於出現了

我還來不及對他拳打腳踢

卻看他以急快的速度拿出一塊長方形.上面蓋著鋁箔紙的東西

說是要給我的禮物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難看.不修邊幅的禮物

一掀開鋁箔紙

原來是塊又乾又扁的海綿蛋糕

他對我說

我從下午就開始打蛋白可是怎麼都打不起來

連某某某和某某某都一起幫忙

我們重做了好幾次

蛋糕就是發不起來

這算是最成功的一次

我聽著他振振有辭的解釋著努力做海綿蛋糕的過程

真是一點都不感動

心裡想著

我的生日已經快要結束

卻只得到這個醜醜地.又難吃的海綿蛋糕

所以

終究還是把他打了一頓

有好幾年

我一直覺得我的那個生日真是史上最悲慘的一天

我們分開後

我漸漸地忘記每件事.再也沒有想起過

......................................................................

最近的某天

這樣的畫面忽然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像是你翻著一頁頁的日記

習慣看著自己認為彩色的畫面

卻總是掉了在過去認知裡黑白的內頁

但是這一次卻不一樣

這段記憶像是彩色的扉頁.是這樣的鮮明地跳了出來

我想起那個畫面

不禁莞爾

不像當時怒氣沖天

確有一種溫暖與甜蜜

其實那真是一種很單純的喜歡的表現

對現在的我來說很珍貴

因為我好像已經學會看見海綿蛋糕背後藏著的情感

值得紀念的並不是那個生日

而是那個海棉蛋糕

又乾又硬又扁的海綿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