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

最期待的是媽媽做的美味早餐

我喜歡吃麵包

澱粉的口感滿足我一夜飽睡後的飢腸轆轆

麵包旁邊搭配的時而不同

有時是肉片.有時是魚片加點生菜淋上和風芝麻醬

配上一口伯爵茶

是我一天幸福的開始

其次

讓我期待的第二件事

便是從天母一路到南京東路這段不算短的路程

雖然我早有先見之明考了駕照

但始終沒派上用場

因為我發現坐車比開車幸福

我不用專注於路況只管欣賞沿路風景

我不用思考方向只管在腦中計畫著一天的行程

每天加上等公車的時間約50分中的車程中

我可以假裝自己是有司機的大小姐

翹著二郎腿優雅的坐在忠誠路人行道的公車亭內

等著我的專車到來

天氣好的時候

陽光透過透明的車亭灑在我身上

我總是被晒得好溫暖

下雨的日子我則聽著打在車亭上方的聲音

好像是另一種音樂

我的運氣很好總是有位置

我喜歡坐在窗邊的座位因為光線剛好

沒有計程車上怪怪的廣播和愛聊天的司機伯伯

正好可以安靜我的心

雖然這個路線每天重覆

但卻因為我每天不同的心情而好不一樣

有時我只是一路發呆

有時我觀察上車的每一個人

有時則想念某位朋友

有時我默默地在心裡禱告

有時我送給大家簡訊

起初我並不喜歡工作室的地點離家裡這麼遠

久而久之我卻開始喜歡這樣的距離

因為有了這一段距離

讓我ㄧ進入工作室就能卯足全力開始工作

因為有了這一段距離

讓我可以好好思考很多事

不一定是很嚴肅的事

有時是我的新課程或是我的白日夢

這一路公車好像裝滿了我的夢想

越裝越多越裝越滿

每天每天緩緩地以一定的速度奔跑

我再也不嫌棄離家遠的工作

因為距離讓我想清楚更多事

讓我享受更多獨處的時間

台北市公車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