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總有一種莫名的沉重

我一直有blue monday症候群

這個病症也不知從何而來

就是很不想上班但又不得不上班的那種心情

那種很心不甘情不願起床上.工作的心情

 

我仔細的想了一下

會有不情願的心情

是因為覺得昨天與前天的那個週末過得不夠理想

不夠稱心如意

沒有好好休息與利用休假便結束了

那種不如意後悔的心情一直延燒到星期一

一週的開始就是一種後悔

當然很blue ...blue ...blue...

 

其實大吃大喝並不能使我心情愉快

邊看DVD邊吃垃圾食物常常使我更空虛

逛街購物讓我莫名的疲倦

這些事可以偶爾做但不能總是做

我覺得做久了真是消耗經神與體力

於是我和朋友決定每週六早晨一起運動

兩個人比起一個人有動力

你偷懶的時候有人可以拉你一把

你貪睡的時候有人可以打電話轟醒你

你找藉口想脫離約定的時候他會把你臭罵一頓

我很謝謝我的朋友總是堅守約定地

在每週六清晨願意和我ㄧ起運動

在大家貪戀被窩的時刻他仍然覺得我比被窩有吸引力

 

我們喜歡運動後的摩斯漢堡的火腿蛋三明治

你知道那個三明治的魅力

吐司內側塗上的花生醬

花生淡淡的甜味香味與薄薄略帶鹹味的火腿融在一起

咬下一口有說不出的幸福

這時候太陽已經高高掛

但早晨的微風依然涼爽

冰紅茶的溫度也讓我們奔騰的血液降溫

我們坐在窗邊聊著自己心煩與開心的事

這是屬於我們的健康時刻

 

我們悠閒地.慢慢的吃著.喝著

等我回到家也還不到中午時分

可以小睡片刻再繼續下午的活動

我的週末時間變得很長

我可以快快運動.慢慢吃早餐

和朋友出遊或看場午后電影

星期日聽聽牧師精采的信息

跟朋友來個下午茶

買買日用品或逛逛書店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前在明亮的光線中回家

打開我的鋼琴蓋胡亂地彈上幾首

等到外頭的路燈亮起就是我肚子咕咕叫的時刻

我會從冰箱翻出食物為自己準備豐盛的晚餐

可能只是簡單的什錦蔬菜湯麵

我卻覺淂格外好吃

因為裡面放的食材都是此時此刻我最想吃的

味道濃淡的喜好只有我最清楚

不用忍受或被迫將餐廳過重的口味吞入口中

更不用忍受吵雜的用餐環境

身體與味覺都不必承受多餘的負擔

沒有負擔的感覺會讓假期很輕鬆

 

最後在週日晚上睡眠來臨前的時刻

在浴缸中加入我喜歡的沐浴劑

我會依著心情選擇香柚.玫瑰或櫻花氣味的

在浴缸中闔上眼睛想想明天工作的內容與進度

在充滿香氣與霧氣的浴室中準備明天的開始

讓我可以更從容地面對星期一

 

我發現當我將星期一提前一個晚上想上一遍

將週末賴床的時刻轉變成早餐與運動的時刻

我的星期一就不再blue

反而有種悠閒的感覺

其實沒什麼大道理都只因我慵懶的性情

讓我不得不發展出這一套適合生存的法則

你也可以試一下喔

 

 

 

看~這盆花就是我在星期一時就構思好的花材

古典扇形桌花(上過課的同學一定很熟悉)

心情好的時候搭配出來的東西就真的很colorful呢~

帶著陽光與春天的感覺

讓古典花型更有生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