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青梅竹馬的故事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為了最後一通電話的四個字而沾沾自喜

我常想既然不能成為別人的最愛

就成為別人永遠的遺憾吧

至少在他心裡永遠有一個為我留下的位子

我可以平衡一點

可是在這樣的決定與價值觀中我並沒有痊癒

也沒有比較快樂更別說忘記這些傷心往事

"我很遺憾"就像是一種毒癮

讓我在找不到出口時可以拿來吸兩口

那是一種暫時的麻痺而並非完全的交託

直到如今我發現當我願意原諒當時所有的人事物時

我也從這四個字當中得到釋放

那並不是我人生中唯一的豐功偉業

而是絆腳石和阻力

現在我不願意再成為他的遺憾

因為我想成為真正祝福他的人

他是值得被祝福的

他的家庭也是

我真的希望他無論面對誰都不再有遺憾

 

我曾經很痛苦.在很多時刻裡莫名的痛苦

但我現在明白

痛苦也是一種人生的禮物

禮物有很多種

有些是你喜歡的.有些是你不喜歡的

但都是驚喜

哪怕是那個曾經讓你遍體麟傷.心碎至極的人

都值得紀念

因為至少他願意跨出自己的界線讓他的生命與你碰撞

 

或許我們都曾經經歷這樣的心痛與心碎

但不要吝嗇付出自己的感情

仍然要勇敢去愛

別害怕在愛裏受傷害因為那總好過在成功裡驕傲

成功裡的驕傲只會讓我們看見自己而沾沾自喜

但在愛裏受過傷害

卻能幫助我們成為溫暖又善解人意的人

 

我想當我走到生命終點

我不會記得在我工作上曾出現的豐功偉業

但曾經與我生命交會的那個人.對我發出慧心一笑的時刻

或曾經收到遠渡重洋寄來的信件

或曾經的一個擁抱

是深深烙在我心底的

這才是讓我們的生命精采的根本

不要害怕失去與付出

因為若你害怕失去就不是真的愛過

若你害怕付出就不是真的活過

 

我們所有的經歷不論痛苦悲傷或歡喜快樂

都正牽動著其他人

他們也都因著你的存留而發現生命的意義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