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

此文為我最親密的手帕交所撰寫

她是一位聰明靈巧.觀察力細微.愛追根究底的新時代女性

除了平常朝九晚五的工作

最愛做的事就是觀察我.分析我.然後消遣我

很謝謝她總是為我的生活帶來不少樂趣

在這種時代裡竟然有人願意花費自己如此寶貴的休息時間

為這麼普通的我費盡心思撰寫一篇記事

這種心意真是難能可貴~

不論您看了有何感想都願能博君一笑!!

 

文/凱特

 

 

我眼中的花踴子就像"小城故事"這首歌,溫柔婉約,古典優雅,琅硠上口,歷久彌新。

認識她是在兩年多前的一個聚會裡,記得第一眼就覺得這女子秀外慧中,端莊大方。

心想一定是好人家的女兒。

因著每個星期五的聚會,我們漸漸熟識了起來。她總是淺淺的微笑,很有禮貌。

經年累月的相處,我漸漸發現許多她奇妙且匪夷所思的行逕與愛好,實在令我稀奇!

聽我娓娓道來...

1. 帕不離身-

手帕這玩意兒,身邊親友中能將其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就屬兩個人

我父親(他是40年代的)再來就是主人翁-花踴子

不論隨時隨地她絕不會忘記攜帶手帕。去洗手間、吃烤玉米、看電影等都會戴著手帕。

剛開始我以為 只是裝飾罷了,納悶現在都快民國100年了,又不是紅樓夢年代,整天拿條手捐作啥?

再深入了解才明白 這是種環保衛生的表現與實踐。花踴子擦手擦汗擦淚皆用它。可說是第二生命。

更酷的是,手帕的花樣會隨著當天 穿著打扮而變化,有時是粉紅小花有時是白色蕾絲。

久而久之,姐妹們也潛移默化都有了手帕,成為名副其實的手帕交。

2.沒有保溫杯怎麼行-

近來盛行養身,特別"home made"食物更是一股潮流,

手工餅乾蛋糕巧克力,花踴子可說早有遠見之明,

從她懂事以來,就攜帶自家的保溫杯。外面的飲料店是賺不到她的錢的。

我喝五十嵐的多多綠,她喝著她帶的白開水。

我喝星巴克的星冰樂,她還是不為所動,拿起了他的保溫杯。

因為飲料的甜份過高對健康不好,所以攜帶著保溫杯。她如此解釋~

我從沒親眼見過保溫杯裡裝的是什麼液體。

但直覺裡面一定有枸杞或人参片之類的東西。

所以到底是我太愛喝料還是他重視養身......我還在思考中

3.就是要復古-獨鍾懷舊餐廳

 時尚圈掀起一股復古風潮,黑白影片、阿嬤花布、中國風皆高分貝呼喊著"Old is new" !

而花踴子早已走在時代尖端許久,可說是復古界的皇后!

就舉個例子,每每跟花踴子吃飯聚會,我都很期待她所挑選的餐廳,

因為大部分...我都沒去過...怎麼說呢?

 她總會知道一些懷舊復古的餐廳。

就是那種歷史悠久、菜色名稱都是成語的那種餐廳  。

 最近姐妹聚會在一家江浙餐廳--祥X. 那家餐廳真不是蓋的,

一走進去彷彿乘著時光機回到了40年代(藍與黑的年代)。大紅桌巾縫著金邊,

牆壁懸掛一些看不懂得龍飛鳳舞的匾額之類的。

耳邊彷彿會傳來"小心火燭"...重點來了花踴子熟悉的點著菜---道道料理都是四字成語

北京烤鴨  紅椒肉絲 冰糖蹄膀 時炒鮮蔬 酥炸蝦球 紅豆捲餅...

皆是很有氣勢的江浙大菜。我好像可以感受到末代皇帝享用滿漢全席的威風!


還真是好吃!!!

花踴子是很實在的,她並不迷戀時下時髦新穎的餐廳,她追求的是真正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ㄚ...

從這一次的吃飯經驗,我更加欣賞她不隨波逐流的個性以及渾然天成的古典氣質!



好吧...先說到這..想知道花踴子更多不為人知的一面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