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一個伴"是我好友創造出來的幸福名詞

是一個貼心的主意

我有一群總是為我幸福打算的死黨

隨著他們一個個步入禮堂

我的角色不知不覺地在他們當中變得明顯

從成群結隊的集體出遊

到後來人數倍數增長

直到現在總會形成單數的局面

無論什麼樣的場合總會幫我張大眼睛.蒐集資料.集結成冊

然後幫我整理出某些人選的優缺點

要我好好積極地想一想

他們總不會忘記提醒我注意男士們的一些細節與表現

也很樂於幫我分析某人對我的真心指數

最夠義氣的是

他們總會直接幫我團購一些票

還幫我喬好一個伴

陪我出席

當我回想起每年的重要節日

無論是耶誕夜.西洋情人節.七夕.甚至中秋節

好像幾乎沒有獨自過過

儘管每次的那個伴都不一樣

都是臨時蹦出來的

也讓我的生活增添不少趣事

想起他們這些溫暖的舉動我時而微笑.時而鼻酸

好像自己太不爭氣

總是無法延續一頓飯或一場電影的友誼

讓他們好不容易喬出來的伴

一下子就夭折

儘管如此

他們還是密集發信.彼此提醒

看見不錯的伴要趕緊列入重要名單

對於他們的積極

我有說不出的安慰

其實重點不在那個伴身上

重點在我們彼此之間的不用言語的了解

他們總是希望自己擁有的幸福我也能有

他們希望我們能一起步入人生的每個階段

他們希望我的旁邊能有一個伴

他們希望我們的孩子能夠成為最佳玩伴

即使每次的結果都讓他們失望

他們卻從來沒有灰心過

 

我親愛的朋友們

我想對你們說

我的單身生活很少有孤單寂寞的時刻

倒不是因為在那個特殊的日子裡

你們為我喬來的那個伴

而是在平常的每個日子裡

我總有你們Eemail.電話.簡訊的陪伴

我想上帝看見你們的舉動.再也不能撒手不管

祂一定會為我喬一個最合適的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