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從研究班同學的作品當中

我總是能發現許多我未曾想過的事

尤其是色彩的搭配與花材的使用方式

常帶給我很多驚喜

我相信教學相長

也相信老師不見得比學生厲害或高明

因為功力是在彼此的摩擦中互相進步著的

我不認為自己是個有創意的人

只是認真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

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執著與認真

激發旁邊的人的興趣

我的耐力常能觸動別人行動或點子

這也是我在與學生們的互動中得到最大的成就感

創意的發展像是仙女棒

起初只是一小小點火光

卻因著火柴點燃的這一下

不斷的燃燒蔓延

變成美麗的點點星光

光線在暗處綻放

使角落變得明亮

學生一旦開始嘗試新的花型或插法

就好像骨牌效應一般

彼此激盪

我在其中也常常被刺激著

使我可以用不同的眼光看待相同的事物

眼光的轉變讓我的插花世界越來越寬廣

不再受限於規則的限制

也使我越來越釋放

知道站在別人的喜好與眼光去欣賞

 

任何的創意都需要被了解而不是被批判

創意和作品本身包含著作者許多的故事

是一種醞釀的過程

透過作品娓娓道盡

成長背景.價值觀.審美觀.偏好等等

或許是某種幸福也或許是一種辛酸

因著這些內在條件的支撐

展現出不一樣的作品特色

我藉著這樣的課程

偷偷的窺探了人心理的世界

而我也相信人的性情中都有一樣最美善的

有的溫柔.有的細膩.有的直來直往.有的敏銳而善感

當你們盡情放鬆地享受在課程中時

無意間洩漏的往往都是最美好的一面

我很開心

能夠認識真正的你們

 

作品一  娓娓道盡作者本身輕鬆愉快.自在的一面

享受著豐富的生活.努力過著每一天

作品二 娓娓道盡大膽嘗試的創意

有個性.有想法的內在

對自己的喜好非常的清楚也勇於表達

 

作品三 娓娓道盡心中溫柔的眼光

作品中充滿著一種珍惜與體貼

體貼著自然.體貼著人

豐富而熱烈的內心世界

 

作品四 娓娓道盡對插花的熱忱和用心

嘗試著突破.嘗試著更新

不斷追求盡善盡美

 

作品五 娓娓道盡心理蘊藏的活潑特質

看似冰山美人卻有著溫暖的心

有主見卻又體貼別人的意見

不輕易放棄的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