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32_大小.jpg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束花-千代蘭+太極火鶴

東方味道的花材帶著溫暖與熱情

千代蘭自由多變的姿態讓空氣也跟著舞動起來

紅色系花材多半給人成熟嫵媚的感覺

為了不使紅色蘭花流於傳統

加上小朵的淡粉火鶴加以點綴

使暗紅色多了活潑輕快的質感

外側的黑色包裝紙交錯層疊出的三角形

又使得花型變得時尚可愛

打破了紅色老成又傳統的印象

而千代蘭與火鶴相輔相成互相引出了細緻的質感

有種鄰家女孩的平易近人

卻又露著高貴典雅的味道

這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每當我設計作品的時候

多半從訂購客人給的資訊去想像收禮人的模樣

我想像著她的樣子

從店裡既有的花材中選擇組合

雖然每次的作品看起來好像都是某些花材的排列組合

但其中卻藏著我對每種花材的直覺與感受

常常我憑著對花材透露出的氣質來決定這樣的組合是否符合收花人的性情

這是設計中最有趣的部份

我可以盡情發揮我的想像空間

我也相信經過理解與想像後的設計是獨一無二的

花的價值不在於本身的價格

而在於經過想像後賦予出的性格與味道

如果蘭花給你的感覺是成熟的.很直覺的就會用在送給年長者的設計中

如果粉紅色給你的感覺是甜美的.很直覺的就會用在送給甜美型的女孩

而這種直覺是因人而異的

隨著設計者的感受.每種花材經過搭配後表達出的味道是不一樣的

這樣才能作出單單屬於某人的花禮

才能作出單單屬於自己的設計

  

花束未經包裝前

周圍以紅竹和木瓜葉襯托中間花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