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日本箱根旅行回來的我

腦海中仍停留著滿山楓紅的顏色

坐在登山小火車上

從那小小車窗望去

對面的山頭是一叢叢的橙黃

身體被車內的人群擠促著視線卻穿越身體的知覺

停留在窗外一片片垂墜枝頭的紅葉上

多愁善感的秋天

因著遊客觀賞的熱情

一掃惆悵的季節轉成濃烈的興緻飄散在山谷間

手機.相機的咖擦聲響不斷

努力地要將眼前的景色儲存成為永恆

我卻怕過多專注於儲存這畫面

而錯過真正的美景

真正的風景即使短暫不能久留

也值得我在當下的此時此刻用心觀看

哪怕火車穿越的速度帶走停留不住的季節

但掠過我眼中的顏色.飄過我鼻尖的空氣

卻使我的末梢神經甦醒

好讓我可以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裡

重新品嚐我的感覺

 

當我重新回到現實回到工作

才發現經過大自然清洗的心情是這麼的不一樣

自然的變化與定律讓我更加相信可以不要懼怕

就像四季

春天的粉.夏天的藍.秋天的橙.冬天的白

即使2012來臨

我們還是會在世界某個角落看見不同的風景

季節依舊在走著.時間依然在過著

楓葉到了時刻就會轉紅.綠葉到了時刻就會掉落

但是春天來臨的時候新芽又繼續冒出

即使大地被破壞了亂了四季的變化

但是我們的造物主早就料到有這麼一天

因此祂使夏天開花的提早結果

使原來冰冷的山谷變成溫暖微風吹撫的

自然即使亂了腳步

我們還是能欣賞到四季應有的風景

或許地點變了.時間換了

我們卻還是擁有

 

出去走走真好

旅行或許是種奢侈

奢侈若能使槁木死灰的靈魂呼吸

那何不去呢

 

我還停留在橘紅色記憶中設計出來的盆花

結果顏色的image與展示空間不太協調

被要求修改成優雅清爽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