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都在等待耶誕奇蹟

其實奇蹟就在身邊

只是我忘了去看

因為太平常太普通就習以為常

奇蹟並不是突然.偶然發生的

全看你相不相信

用什麼樣的眼光去看

如果你不相信

即使奇蹟降臨我們依然與它擦身而過

就像聖經早就預言有一位救世主將誕生在伯利恆的馬槽

有人把它當成童話故事

有人把它當成奇蹟

或許你認為的奇蹟是突然出現的百分百的男孩或女孩

或許是從天而降的財富

或許是大病纏身卻忽然不藥而癒的家人

或許是你所在乎的那個人眼目轉而定睛於你

或許是你最愛的那個人對你說"我要和你一起上天堂"

......

......

還有好多好多好多

這些都是我想過的.卻沒有發生過的

在失落中我逐漸明白

這些不叫奇蹟叫憑空想像

奇蹟是有軌跡可循的.需要栽種和經營

不是仙女棒底下的產物

如果只是這樣

過了午夜12點魔法消逝.馬車會變回南瓜.公主會變回灰姑娘

曇花一現的只是幻覺和想像.不是奇蹟

當我不再許願這些突然發生的奇蹟

我才真正看見真正的奇蹟

是身邊擁有的一切

讓我生命越來越圓滿的就是每天發生的小事

和圍繞在我身邊的你們這些可愛的人們

當這些習以為常的人.事.物

隨著時間不停的改變著

不停地交織著

原來只是一條一條的線

卻逐漸編織成一張一張的網

而奇蹟就在網子內

我們的生命網羅了一切

時刻到了

奇蹟的種子便發芽讓你看見

有一種真實感即使普通平常卻真真實實擁有

而當我不再仰頭等待著天上掉下來的

我才看見握在我手裡的這一切

就是每天發生的這一切

柴米油鹽的生活.msn的無俚頭對話

愉快的下午茶.手中接過的耶誕禮物

生日蛋糕與卡片.被窩裡的電話時光

雨天裡的快步走.公車上的閱讀時刻

年末的交換禮物.星期日的主日崇拜

短暫愉快的午餐時光.燒酒羊與冰酒聚會

點點滴滴是奇蹟的種子

試著把雙眼用力緊閉再用力張開

讓我流淚的不是那些電影情節的奇蹟

而是這些小事

有著你們溫度的卡片和信紙

我相信這些溫度會讓奇蹟開花

2009即將過去

但是奇蹟種子不會消失

只要帶著盼望栽種

我們始終會看見天外奇蹟

 

我的耶誕禮物

讓我很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