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濕冷的農曆年

讓人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只想窩在小暖爐旁熱熱身子

也因為這樣

讓這次漫長的春節假期

真正發揮讓人完全休息的作用

在家,才能真正休息

雖然哪裡都沒去

卻讓我達成了睡到自然醒的願望

到了這幾天

竟然因為睡太飽而出現小小的失眠

真是奢侈

沒想到我的人生可以出現這種奢侈

真令我滿意

而平常來不及看完的書

也趁這時候窩在床上細細閱讀

一杯熱紅茶加上幾片餅乾

沒有人聲的吵雜

只有下雨的聲音

不用化妝也不用換裝

每天下午在我房裡都是悠閒的午茶時刻

 

常常以為假期要好好計畫才不致於浪費

所謂的好好計畫

就是盡量不要待在家裡

不是安排出遊就是和朋友逛街看電影

就是想到一些平常不常去的地方或做些平常不常做的事

好像非得有些什麼

才讓人覺得假期沒有白過

年前忙碌的日子

讓我累到沒力氣計畫年假

但也因為這樣

讓我有好多好多時間待在家裡

索性就不再計畫

讓自己別刻意出門

做些一個人在家可以做的事

然後我開始覺得這次的春節讓我完完全全的休息了

好像身上所有的開關都關閉

不必接受外來的聲音與刺激

只是靜靜地待在自己的世界裡

享受那種一無所有沒有安排的日子

沒有計畫的計畫是很自在的

有了空白才有更多可以收納的空間

不管是我的心還是我的腦

留下一大片的空白

或許是為了迎接更豐富的2010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