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囊炎雖然是小咖咖不用太害怕

但是還是讓我小小沮喪幾天

去西班牙之前脖子上已經有幾個像痘痘的點點

心想不過是痘痘擦擦藥就會好

所以沒去看醫生就這樣前往西班牙

沒想到到了西班牙後情況越長越多

心想地中海附近氣候宜人.加上身體應該有自然療愈能力

只是痘痘應該會不藥而癒....

恐怖的是這小東西竟然誇張蔓延

最後又紅又痛

我簡直變成皮膚病患者

只好先乖乖看皮膚科

醫生說我得了毛囊炎

它和痘痘很像但其實是毛囊發炎

通常長在男性身上

多出現在頸部或前胸後背

我很想哭好多天

真是太大意

35歲的人怎麼還會有痘痘這種東西哩?!真是太天真

我對自己的身體真不細心

經過皮膚科醫生的診斷後

她建議我若擔心是因內分泌或體內引起的可找中醫調理一下

所以我乖乖的去詢問中醫的資料

這輩子最討厭看醫生的我

更別說是看中醫了

我覺得看醫生很浪費人生

寧願把這些時間拿來工作

所以只要身體出現異常我通常都很樂觀的覺得自己會好

偏偏這次毛囊炎讓愛美的我深受打擊

除了乖乖聽話接受治療已經別無所求

於是我打聽到一家大家推薦的中醫診所~瑞宏中醫

在八德路的傳統市場內

真的很傳統

是煎藥的.不是科學中藥喔

櫃檯後面一格格小櫃子的那種傳統中藥行

外觀看來不怎麼樣

但是中醫師如同外界傳言有如神醫

把脈兩秒就能說出你的症狀

當然我也見識到了

陳醫師果然把我的毛病都診段出來了

從頭到尾我來不及說一句話只有點頭的份

他先幫我抓了三帖藥讓我回家吃吃看

他說先幫我治皮膚再調理其他的

看來一看中醫就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我的藥帖裡有金蟬脫殼(蟬殼)

還有疑似乾掉蠶寶寶(聽說那是冬蟲夏草)

喝起來真是苦又澀會讓人想反胃.....

至於效果如何還不知道

因為我目前只喝了兩帖

 

真的提醒大家.身體如果出現一點小小異狀

就要趕緊就醫

不要像我一樣....

陳醫師說我本來就是這種體質

以前一定就有長過只是不嚴重我就沒理它

要不就是直接找皮膚科吃消炎藥沒事後就又不當一回事

其實只些都只是暫時性抑制住症狀

等到環境或身體狀況不好時

就會一舉發作

他真是神醫.....被他說重了

當然我最關心了還是到底多久會痊癒

醫生很保守的跟我說

至少要一兩個月.....

好在最近天氣還算涼爽宜人

我可以圍個絲巾稍微遮掩一下

希望我的內分泌和體質快快恢復正常

不然我真怕下回長起鬍子來

那才真的要昏倒吧

 

這篇文章提醒大家愛惜身體

不只是外在觀瞻還有內在環保都很重要

也謝謝大家非常關心我

基於最近每天大約都要回答關於我的脖子的狀況不下5.6次

也用這篇小小的文章

誠心的表達我的謝意

記住記住

過了青春期的痘痘

就要在提醒我們開始注意體內環保及生活作息了

希望大家都美美.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