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

有種說不出的美麗

因為太大.太遼闊.太過無法想像

也太過於無限制....

所以當我看見自然美景呈現在眼前時

心裡總是澎湃洶湧.有種說不出的驚嘆

這樣的美麗圖案只能用雙眼紀錄

相機是拍不出這樣遼闊的景色的

有時是在車上看見那一閃而過的山景

有時是在飛機上看見阿爾卑斯山的群山積雪

有時是在走路時穿出某條巷弄.恰好看見西下的陽光

有時是在某個景點停靠

看見一畝畝種著葡萄或橄欖的莊園

徐志摩說的真好"數大便是美"

我在西班牙南部山城的旅途中

便頻頻讚嘆

不管是這山城的白天或是夜晚

晴天.雨天或是陰天

都讓我們給遇上了

我的朋友selina挑戰著很久沒開的手排車

phoebe則負責路線引導

我便又輕鬆地坐在後座悠悠閒閒地欣賞沿途風光

ㄧ路上隨著雲層的變化

太陽光照射在山上的影子

都讓我覺得是難得ㄧ見的風景

返回馬拉加的路上

已經是晚上8點左右

我們在high way上開著車

看見斗大的月亮就在我們前頭

好大好大的月亮

它的面積與月光的亮度足足嚇到我

月光很亮

照在波浪洶湧的地中海

而海岸線的內側

便是ㄧ座座山城

山城房子的白牆反射著月亮的光線

在傍晚時分顯得更價潔白細緻

城內的家家戶戶點起了燈光.準備在家享用晚餐....

好難形容這ㄧ幅風景

試著用相機拍了幾次都沒有成功

於是決定仔細地把它印在我的腦子裡

我為月光照在海上的那一束柔和卻又明亮的光線所著迷

也為那居住在山城裡的人感到十分幸福

我相信不是每個旅行的人都像我們ㄧ樣幸運

可以遇見那雨過天晴.恰好又是滿月的日子

雖然在下午我們到達隆達ronda這個城市時

下起了一陣大雨也颳起ㄧ陣大風

讓我們沒有看見陽光下隆達的面貌

但卻因著這ㄧ場大雨奏降奏去

使得夜晚烏雲散去.月亮露臉

讓我們遇見了在太陽與月亮的交接時刻

那種暗藍灰色天空下.沒有雲的天空裡

只有ㄧ顆皎白的月亮高高掛的風景

她好像隨著我們的車子

時而接近山頭.時而出現在海面上

在車子裡面雖然已經有點暈車

視線還是無法離開窗外

更捨不得眨眼

 

其實隆達下雨的面貌並不是我們最期待的

夜晚地中海上的月光景象也不是我們預期的

但卻都在大自然的交替變化中

沒有預警的呈現在眼前

我為這樣的風景感動

是因為超乎我想的畫面就這樣直接呈現眼前

如果沒有那場大雨先沖散天空的烏雲

便不能看見海上月光

大雨對旅行的人或許有些敗興

但如果我知道雨過天空後所能遇見的景象

便會對這場雨有不同的觀感

who knows

不要太快難過或悲傷

我們都還只在旅途上

無論遇見什麼狀況

相信背後藏著的是更美的ㄧ幅風景或月光

 

西班牙南部山城6

南部白色山城

西班牙南部山城1

 

白色山城中的ㄧ個城市-米哈斯

西班牙南部山城2

烏雲籠罩下的地中海

西班牙南部山城3

沙灘上的遮陽傘

西班牙南部山城4

從馬拉加前往南部山城的沿途風景

西班牙南部山城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