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篇像樣的文章了

感覺是沒有辦法硬擠出來的

失去感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在忙碌中我漸漸失去熱情

對工作.對人.對食物.對生活.對我最愛的服裝....

每一天我只想盡快結束我的行程表

趕快把我該做的事.該盡的義務run完

我沒有感覺

事情一件件的來,我默默的一件件消化

沒有人看得出來

我失去了感覺

我不敢吃辣卻開始加起辣醬

我應該熱情招呼客人,但卻一點都不想起身

我每天還是整整齊齊乾乾淨淨出門

但我卻不知道自己今天穿得夠不夠好看.....

最嚴重的是我甚至無法欣賞自己插的花

好像廚師失去味覺一樣

我的心告訴我當我失去了所有的感覺

就是改變來臨的時刻

我需要改變.來個大大急轉彎

不是我的生活模式需要改變

也不再是暫時遠離.出去旅行走一走

而是要從心出發好好想一想

 

在這些失去感覺的日子裡

我開始明白喜怒哀樂的各種情緒有多麼重要

每一種情緒都是禮物

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讓我以為我只可以笑.而忘了生氣.忘了難過

在工作裡我儲備了大量的歡笑卻默默的把其他情緒打包

到後來連笑都不覺得自然,笑起來也不覺得開心.....

我也有生氣的時候.有不開心的時候

我該順著這些感覺找到生氣或不開心的源頭

而不是一直催眠自己"這沒什麼"

"每個情緒都很重要,要允許自己偶爾負面情緒的發生,只要不是常態

這是被允許的"書上說的

當我接納自己這些不好的情緒,而且靜下心來理性思考就發現不開心的原因

每個不開心的原因背後通常躲著一個自己的陳年老問題

如果能在這些時刻裡安靜下來想想

負面情緒就轉成了對自己重新認識的正面幫助

所以

我又開始恢復了感覺

因為我的開心不是裝出來的

而是我又開始重新認識不同的自己

我便又勇敢地嘗試去做些一直想做卻不敢做的事

突破

讓我改變也讓我恢復知覺

即使身邊的風景沒有改變

但卻因為我的改變讓這一切又開始變得不同

不要讓疲憊和忙碌壓垮你

而要細細體會自己的每個情緒.每個心思.每個感覺

循著這些線索

你會找到全新的自己

當你用新的自己與人接觸

你也會發現別人會因著你的改變而改變

在一個動態關係裡一切都會變得更有趣

我們的熱情可以重新燃起

我們的感覺可以鮮活起來

就連白開水也會讓你覺得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