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寫部落格

完全不知道外頭發生什麼事

忽然大大雷響

嚇到了我

接著霹靂啪啦.淅瀝嘩啦下起一陣雨

午後雷陣雨

讓我午餐飽來呆的腦子稍為清醒過來

該來寫寫這一場雨

我是很不喜歡雨天的

下雨給我的唯一直接正面感受就是可以降溫

讓我不會在夏天裡中暑

以前只要碰到出門的時刻忽然來的一陣雨

少不了心裡一陣嘟噥和牢騷

現在卻覺得天空還能降下雨水

該要很感謝

雖然對於正在外面移動的我們

造成很大的不方便

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若沒有這些雨水的姿潤

我們的世界會變得怎樣呢?

我想只會剩下鋼筋水泥,不會再有其他的顏色吧

不會有綠綠的行道樹和花草

不會有溪流和湖水

或許也看不到蓊鬱的山景了

這讓我想到西班牙

這個很少下雨的國家

是不是因為很少下雨.以至於保留了最純的..沒有被稀釋過的...

以至於讓這個民族的人情感很鮮明.熱情又濃烈

讓這個地方的色彩很飽和鮮豔

而倫敦這個城市

卻常常在大太陽之後

被偶然來的一片烏雲遮蓋.飄下細小綿密都不知道該不該撐傘的雨

這種雨不至於讓你淋濕,卻會讓你覺得麻煩

就是不乾不脆的,當你正在考慮打起小傘時偏偏又給它放晴了

是因為這樣,讓英國人有種拘謹又冷淡的個性

使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優雅卻又好像不開心?!

而在我曾經居住的東京

印象中也不常下雨

除了進入5月份的梅雨季

狠狠的.連續下上一個月左右

冬天來的便是雪了

氣象預備的降雨機率準確度接近百分百

不會讓你狼狽地.被突來的大雨淋濕

所以我倒喜歡這種下雨的方式

讓人過癮也讓人可以掌控

只要都市計劃做得好

不怕缺水也沒有排水問題

怎樣來就怎樣吸收怎樣排解

不會淹水也沒有缺水問題

難怪日本人這麼會做計畫也很能堅持在時間表的規劃下

而台北我的家

實在抓不到一個準則

感覺下雨也是我行我素

像是沒經過訓練.很自我的

你只能自求多福,出門不要嫌麻煩的多帶把傘

以防這不按牌理出牌的天氣

 

很難說哪一種天氣型態最好

或許跟我們在地球上分佈的位置有關

只是讓我覺得很奇妙

為什麼我們都一樣出生在這裡

或許我不曾見過你

但卻淋過同一場雨

被同一時刻降下的雨水滋潤

雖然不認識你

但或許我們同樣喜歡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天氣

也因為這樣的季節氣候

造成了我們有些相同的性格

就是ㄧ群可愛的台灣人.....很認真又認命的活在當下

若要說競爭力

或許比不上世界上其他遠遠發展的大國

卻一直相信.一直堅持只要努力就會遇見奇蹟

或許很傻

但是當我在西班牙的馬路看見小綠人的紅綠燈

在不產蘭花的國家看見使用著我們輸出的蘭花

我真的相信

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你可以發揮.被使用的那個點

不要覺得自己渺小也不要覺得沒有人會發現你

如果這個世界不需要你

你就不會來到這裡

可能你還在懷疑自己存在的目的

我想告訴你

就像每一場雨,常常下得讓人不知所措也不能理解

但天氣這樣運轉有著它的目的

不論是西班牙的.倫敦的.東京的.台北的雨水

都帶著影響力

不是隨便下下就算了

下一次當你還沮喪的時候

不如抬頭看看天空

為自己喝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