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驟降的大雨

常常打亂我的腳步

為了不讓雨水弄濕褲管

我得回家換上及膝裙

常常只是一場雨卻打亂我的穿衣計畫

打亂我的時間表

打亂我的思緒....

何不就捲起褲管

自在的行走在雨中

弄髒弄濕的褲角曬曬就乾...

人生有太多意外

仔細想想我們並不能控制什麼

只能隨著事件的發生.時間的流轉

找到可以享受的那些片刻

在突發奇來的事件中享受那些意外帶來的驚喜

 

常常我坐在教室的白沙發上發呆

驚覺時間的魔力和一連串計畫外的事件不斷發生

使我擁有了自己的工作室

自己喜愛的工作

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在這個年紀的我

是過著現在這樣的日子

我以為35歲的我

會是個稱職的家庭主婦

每天接送小孩.等著先生上下班

柴米油鹽醬醋茶圍繞著我

就是這個年紀必須經歷.該擁有的

我也應該不會例外

每次回想起工作的發展

連自己都訝異.深感意外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享樂主義加上過分慵懶

既沒有事業心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夢想

我唯一知道的

就是自己只會"插花"這件事

唯一想做的也就是"插花"這件事

當我沒有後路只有這項選擇時

我只能一步步朝目摽前進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項特殊喜好

要從我高中的時候說起了.....

 

我和我最要好的高中同學一起參加學校社團-插花社

這是個冷門的社團

原因只是我不想參加需要過度用腦或上台表演的課外活動

於是插花社成了第一首選

我忘記自己到底做過幾個作品.完成過什麼了不起的成品

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卻是那位插花老師

很優雅美麗又有氣質

總是開著她的進口車從容不迫的來到教室

上課中偶爾從她包包裡傳出一陣電話鈴響

這時她會用她纖細皎白的雙手很自然地從她包包掏出"黑金剛"手機

優雅高貴中帶著一股氣勢

最是令我印象深刻

從她的眼神

我能感受到她對這份工作的熱愛

即使學生不多

她眼中的笑容

總讓我是陷入羨慕情緒裡

這是好久以前的往事

若不是最近遇到我那位最要好的插花社同學

我可能已經忘了

 

回過神來

或許在某個時刻

我早就把對那位老師生活的憧憬與嚮往

種在我的心裡

雖然我沒有特別意識到

或是特別設立一個目標

但那個種在心中的小小憧憬

卻不斷在我人生中的每個過程發芽

雖然我也很想和別人一樣

希望我的35歲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但是生命中的每一個事件和決定

並沒有帶著我朝著自以為的方向前進

反而讓我心中那個在許久之前的憧憬不斷燃燒著

當我回過頭看

也許在我心理的那個星星之火不知不覺得一直在燃燒

而創造我的上帝推了我ㄧ把

我雖然在過程中忘記了當初的那個嚮往

但祂卻記錄了也收藏了

一步步引導我到達心中那個真正的夢想之地

而不是自己以為的.....

人生真是一場意外

就看看你是不是能勇敢放棄.又勇敢追求

意外的背後常是說不出的驚喜

或許和原訂計畫目標相隔十萬八千里

但順著自己真正喜歡的和想要的前進

不被世界的包袱束縛

才能讓那個身藏在心裡的火苗燃燒

也才能帶你進入深藏心理的那個夢想之地

夢想每個人都有

只是在疲倦和一成不變的生活中

你忘記了

但創造你的那位

卻沒有忘記

只是在等你勇敢的停下腳步

朝另一個夢想之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