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為感恩節

在台灣對感恩節的印象大概就是火雞大餐

不論吃什麼慶祝

不如想想有什麼值得感謝的

如果不刻意去想

就會忘記許多不經意的小事

小事,往往讓平凡的生活變得記憶深刻

 

台北的天氣總令人忍不住嘆惜

梅雨季過後伴隨著低氣壓

接著而來的東北季風和厚厚的雲層

讓住在台北的我們總得隨身攜帶雨具

特別是最近飄忽不定的綿綿細雨

讓我忽然想起許久不見的陽光

特別是冬天裡的陽光

那種從雲層中透出的光線

穿過樹葉再灑在地面的光影

讓我覺得帶著希望

前幾天我忽然想起這樣的陽光

雖然太陽不會不見

但是可能太過久違了

以至於使我特別想念那種溫度與明亮

我還是在灰灰的天空裡坐上車

思念著空氣中的那道光線

車子一轉彎

我忽然看見幾束細細的光線

映在綠籬上發著光芒

雖然面積很小卻很閃亮

感覺像是天空破了一個洞

讓陽光跑出來嬉戲

我的心裡振動了一下

好像聽見有個聲音說

"你看"

"我一直都在,只是再找機會露臉

再找那個剛好讓你看見的時間點"

我沉浸在那一點點的陽光裡

過不了多久天空又開始飄起雨

 

那天的陽光讓我開心了好幾天

不是我太詩情畫意

而是當我發現它一直都在

不會莫名的消失

讓我心裡升起了很大的盼望

相信一定在某個時刻的某個角落

有好事發生

就像這陽光一樣突然的出現

 

我忽然想起生日時的小小驚喜

和收到不預期的禮物的心情

當這些人默默在做這樣的打算時

我並不知道

直到事情發生的那一刻

我才接收到

沒有看見時我們都不會想到

因為我們需要看見

才能讓自己相信

但其實我們不需要天天看見陽光

才能確信太陽存在.沒有消失

我們都知道那是造物主的創造定律

即使某些時刻隱藏了起來了

你卻知道它一直都在!!

 

我們並不需要急著改變.對於生活中無力的現況

只要認真的相信事情跌到谷底

就代表好轉的時刻來了

像枝頭的樹葉落光後

原本以為它會枯萎.凋零.死亡

但經過寒冷的冬天後卻又冒出嫩嫩的新芽

在風中被吹襲卻不致凋落的模樣

我就知道死而復活的盼望大過一切

 

我們只要記得感謝一切

感謝有個人常常和你意見不合.可以跟你鬥嘴

感謝那些反對你意見的人....

日子膠著的時候

只要想著陰天裡突然出現的一抹陽光

就知道事情一定有轉機

當你遇見很討厭的事情或人的時候

還是要記得感謝

雖然這很違反人性

但就把它當成玫瑰花上的刺吧

沒有這些刺就開不出美麗的花朵

記得跟你身邊的人說聲謝謝吧!

記得感謝.永遠盼望

你希望的好事就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