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下來

讓我很慌張

我會翻閱.檢查著行事曆

很擔心健忘的自己是不是又忘記某些事

或又只是暴風雨前寧靜的一種假象

當心頭上沒有什麼好擔心掛慮的時候

反而開始擔心

清閒像是一種莫名的罪惡慢慢湧上心頭....

人的擔心永無止境

我竟然開始擔心"沒什麼事情好擔心"

是自己神經大條的毛病導致的?

還是真的天下太平?

我仔細的翻開日記.對照著上面的日期

看著每一頁潦草的字蹟

有著每天發生的開心事蹟

也有著讓我糾結的痛苦

和對不可知未來的憂慮

上面記錄的憂慮多得不可勝數

憂慮衍生出的恐懼

也常常讓我無法好好入睡

但是在幾年後

回去看看自己曾經寫下的東西

才發現憂慮真是多餘

因為我擔心的事並沒有發生

或是說即使發生了

也沒有造成我的重大傷亡

因為我忘了計算"改變"

忘記了人是會改變的

在不可預知的未來來臨前

其實我的改變已經讓我作好準備

足以應付這些的憂慮了

 

停下來的時候

不要擔心

要好好享受這種心理靜止的狀態

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個難題什麼時候到來

趁著這個靜止的時刻

多多儲存能量

好讓自己可以面對未來的變動

以至於當事故或變動來臨

我們的心不會有損傷

可以在擺盪的當中

仍然得到安息

 

要相信自己

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

要看見自己那個特別的基因

這不是驕傲

可以說是對你身上遺傳基因的一種自信

雖然我們都很微小

但卻都有著一點點別人所沒有的

看見自己擁有的那一點點

就會覺得很幸福.很幸運

有時我們的一點點可以成為別人的很大點

所以在靜止的時刻裡

就可以不再害怕

 

你有看過藍天上的白雲嗎?

風和日麗的時候抬頭看看

一朵朵的白雲還是輕輕飄著

只是風太微弱以至於感覺不到

但是風還是輕輕的吹著

在靜止的時刻裡

你的心依然不停地轉著

是以更自在的方式動著

所以自在地享受每一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