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的時候

除了很想躲在被窩裡狠狠的睡上一天

另外就是不停的吃東西補充熱量

前幾天

我意外發現

出了捷運的回家路上

有一處聚集了好幾個小攤販

約莫傍晚時分

好多人聚集在那兒

準備為寒冷墊墊肚子

湊近一看

有我懷念的車輪餅

在日本 車輪餅又叫今川燒

裡面滿滿的紅豆餡加入一點煉乳

溫燙的麵皮邊緣帶著一點酥脆

握在手上

溫暖立刻擴散全身

用力咬一口

裡面的紅豆餡多到幾乎要溢出兩個圓蓋子

有種滿溢的幸福

靠著它  可以走過長長的商店街 忘記了寒冷

可以東張西望地慢慢地逛著兩側的小店

挖到不少寶藏

 

我看著一列的人龍

每個人目不轉睛的盯著那個製作車輪餅的大台子

台子好大

一次可以做30個左右

卻還是供不應求

讓排隊的人等了又等

冬天傍晚的風夾著飄下的毛毛雨

真是令人冷得直打寒顫

卻沒有人有離開的意思

寧願等待.....

等待那個牛皮紙袋裡真實的溫度

是很值得的

 

看著爐台上那雙帶著手套 熟練的雙手

不停地把麵糊倒入模型內

再加入各種口味的餡料

接著翻面後,一個個金黃色酥脆的外皮躺在那兒

就知道再不久就能如願以償....

 

許多出了捷運站趕著回家的路人

也都陸續在這燈光下停下腳步

設備雖簡單

卻有著車輪餅爐子的溫暖

也有那一家人一起守護的幸福

爸爸.媽媽.奶奶和小孩

分工得很好

讓客人有次序且默默地等候著

在等候中看著他們一家人的默契和熟練反覆的動作

吸引人的除了食物的香味

爐子的溫度和點亮的光線

還有那一家幾口擠在爐子內側忙碌的模樣

 

我看得出神

竟然忘了打傘

我已經住在這ㄦ好久了

卻是第一次發現這個小攤販

因為回家的時間總是不對

讓我不知道有這些的存在

因為我的臨時起意.提早下班

讓我等到熱騰騰的車輪餅

那個溫度讓我不顧一切地邊走邊吃

開心地忘了打傘 在毛毛雨中走回家

我看見那一家人在努力中有著踏實與滿足

所以明天我也可以更努力

 

有時侯抽離自己習慣的狀態

站在不一樣的狀況和環境裡看事情

才會發現

原來我們心裡的渴望

其實都是單純又簡單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

事情總會被複雜化

因為我們變得只看外面而不見裡面

即使追求的已經不是當初想要的

卻還是沒有勇氣停下來

說服自己相信表面所擁有的反而快速又容易

看見簡單的畫面 遇見單純的努力

可以讓我們的心從物質世界的麻醉裡醒來

從沉睡中醒過來吧

在你還有知覺的時候.....

面對真實的自己

才能再生出新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