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被鬧鐘叫醒的感覺

那好像是一種被噪音強迫起床的

如果一天的開始就是被強迫的

怎麼會有好的開始呢?

我喜歡早早上床

睡眠滿了生理時鐘需要的隔日

我的雙眼會在早晨的光線中自動張開

透過房間的百葉窗

用我還未完全打開的眼睛瞇成一條縫

感覺窗外天空的顏色與溫度

我最享受早晨的這個時刻

是從自動自發與心甘情願開始的

然後我會再閉上眼睛想像著今天可能會發生的好事

在心裡對自己說

今天一定很美好一定很快樂

讓這種自動醒來的能量持續一整天

美好與快樂是可以決定的

不是因為今天發生了什麼好事讓你開心

而是從心裡決定今天發生的一切都是好的

當我習慣這麼做

即使遇到不開心的事也能快快恢復

常常在我的被窩裡想著想著

就忍不住要快快下床

因為我期待今天即將要發生的一切

這時手機傳來鬧鐘設定的音樂才漸漸響起

我可以邊哼著歌邊在清醒的狀態下關掉它

再打開我音響裡的音樂讓輕柔的旋律充滿我的房間

慢慢地移到我的單人椅上

我喜歡木頭把手加上柔軟的靠背與坐墊的設計

讓我可以把茶杯放在隨手可得的寬板把手上

讓我可以把我的身體捲曲在柔軟的坐墊中

我可以用最舒適的姿勢拿起書本只讀一兩句

不用起身

只管懶懶的懶懶的拿起馬克杯喝口水

在慵懶的抱一下我那兩個絲質小抱枕

當我雙腳落在原木地板上

就是我聽見媽媽做早餐的聲音

我會愉快地開始梳洗準備開始面對今天

早上的時刻對我很重要

決定今天的心情與態度

無論如何

我都要擁有早晨的這個時刻

是和自己面對面的時刻

我的音樂.我的座椅.馬克杯和水

照片 291_大小.jpg  

在早晨的光線與音樂的旋律中

我想著它們的配色

希望自己愉快的心情能藉著花束傳遞送花人的祝福與感恩

照片 293_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