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夏天

是我放暑假的日子

讓自己停下腳步喘口氣.看看外面的世界

不一定要有行程

不一定要進修個什麼課程

只是讓自己離開熟悉的環境

接受刺激也接受打擊

好讓我可以換個角度看看自己的作品

從2005年花踴子開始之後

每一年暑假都以花店淡季和採購材料為藉口

出去兜一兜

在店裡面有許多旅行戰利品

義大利五漁村的貝殼吊飾

美國中部的芳香細蠟燭

加拿大的公雞蠋台與小鴨花器

大小南瓜.玫瑰乾燥花花材.聖誕節松果.核桃果.肉桂捲

塞滿皮箱的就是這些怪裡怪氣的東西

我帶著它們從肯薩斯州到賭城再飛回舊金山

從米蘭到費城轉機到渥太華再到溫哥華

從英國倫敦到法國巴黎再到瑞士少女峰

每一趟的行程

不管在哪個城市停留

一定要來張當地明信片和當地相關的花藝材料

我才覺得有收穫

這些材料跟著我跑來跑去.吸收了每個城市的日月精華

有著五漁村海邊的晴朗.賭城的瘋狂.舊金山的親和力

渥太華的悠閒.英國的優雅.巴黎的浪漫.瑞士的時尚

一大箱的行李一大箱的材料拆開後

即使再怎麼貪心的採購

擺上架.做成作品後

也所剩無幾

將材料arrangement後

變出來的商品也都成了限量

每一個作品都有一小段旅行的故事

因為它們真的是從好遠好遠的地方來的

坐著飛機.飛過大西洋或穿越太平洋來的

所以即使做成成品我也常常捨不得販賣

商品可以販賣但卻很難販賣記憶與經驗

 

進入2010年

讓我開始覺得一切都是新的

如果一直保留過去擁有的

就會看不見前面的或即將要發生的

不論是過去的經驗.作品或是曾經擁有的

都該放手讓它們適時離開

離開是為了遇見更好的

遇見更美的創作.遇見更好的自己

 

所以花踴子要來個2010 on sale!!

給你一個全新的.更美的2010!!

 

希望-燭臺與乾燥花-on sale

(材料來源:東京.美國.台灣)

 

 

迎接新力年-福臨圈-on sale

(材料來源:東京.美國.台灣)

 

平平安安-蘋果蠋台與memo夾-on sale

(材料來源:東京.美國.台灣)

(已售-需訂購)

 

優雅時刻-時尚memo夾-on sale

 

木質玄關鏡-on sale

 

結實累累-on sale

 

春.腳步-on sale

(已售-需訂購)

 

人造花與松果-on sale

 

 

玻璃與馬口鐵花器-on sale

.

.

.

.

代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