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

是我過了30歲以後

很常被問到的話題之ㄧ

因為單身所以寂寞嗎?

或許是問問題的人的思考邏輯吧

不是不寂寞

但主要原因並非單身

我談過戀愛

我知道兩個人在一起仍有的寂寞

殺傷力大過於單身的寂寞

人的寂寞不在於單身.結婚.一個人或許多人

是因為不被了解.不被在意

產生的不滿足

這個不滿足讓我們心裡有個缺.有個不圓滿

像是無底洞不停在吞噬我們

讓我們無論處在任何狀態下

都仍有寂寞空虛的感覺

必須靠情人或伴侶拯救

或靠著滿檔的活動排遣

甚至和親密友人黏在一起

才讓我們暫時忘記

等到夜深人靜時

寂寞的影子又悄悄浮現

好像有個黑暗的聲音對你囂張地說

嘿嘿!現在又剩下你自己了

寂寞吧~還不快找點事做讓自己忙一點.....

這種感覺在我30歲前後最明顯

我很害怕準備入睡前的時刻

四周都很安靜的時候

我只聽得見自己心裡的聲音

那個聲音明明是自己的

卻好像從很遠很遠的地方傳來

對著我吶喊

一開始我以為那聲音是真的

我常想

單身就是會這麼寂寞吧

難怪大家急著結婚

也不管有沒有搞清楚婚姻是怎麼一回事

就先跳進去再說

如果我就一直是一個人

會不會有一天被發現倒斃在家

然後診斷書上的死因是寂寞孤單致死

為了避免這種死法

我很積極的認識異性朋友

但認識越多卻越寂寞

這麼多人卻沒有一個可以懂你

老是問你會不會開車.會不會煮飯.做不做家事.要生幾個小孩

是在逛光華商場買3c產品

用功能來決定嗎

如果這些我都辦不到

你們還願意認識我嗎

願意分享我的寂寞時光嗎

我開始明白

真的不是找個人在你旁邊就不寂寞了

如果他不能懂你

再多時間一起再多物質享受都是枉然

當然沒有人要為我心底深處的寂寞負責

因為寂寞的根源終究在自己

在自己看見了什麼.聽見什麼.得到什麼

願意分享什麼.給別人什麼

這是很奇妙的

當我把僅有的或認為沒有的分享給人的時候

寂寞不見了

卻有一種滿足

是睡前會微笑的滿足

即使我單身一個人

有一天你一定也會懂

懂得單身的自由和寂寞是多麼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