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起欣賞羅馬的街景!!

其實不如想像的浪漫,總覺得和台灣的某部份有些相似之處!

炎熱的天氣.混亂的交通.不守秩序的計程車司機,

還真的讓我見識到當街對罵的羅馬人!

這些好像和浪漫的歐洲無法聯想在一塊,

也因為這樣讓我印象超深刻,是一個活生生.踏實的城市,

清晨醒來聽見是市場小販的叫賣聲,

夕陽下的西班牙廣場,擠滿了發呆.納涼的人群,小販拿著一朵朵玫瑰花兜售;

而中午時分階梯熱得發燙,昨晚的那群人瞬間消逝,不知躱到這城的那個角落?!

在巷弄內的傘下,邊享受西下前溫柔的陽光,喝著高級礦泉水,一定要點個正宗pasta和pizza,

是在羅馬唯一讓我覺得浪漫的!

走在街上我還真的懷疑和奧黛立赫本的羅馬假期是不是同一處?!

一切就是那麼的隨性,可以大聲講話.大用眼睛逛精品店.穿著性感清涼也沒人投以異樣眼光,

如果氣溫可以低於40度,我會樂於再度造訪這有點無厘頭的城市!

在台灣令人窒息的悶熱中,忽然想起的去年暑假~

 

1.一下飛機,火車直奔羅馬車站,第一眼看見的街景

 

2.出現在羅馬市區有如南亞般的街景

 

3用眼睛大逛精品店

 

4.羅馬假期中的西班牙廣場,擠滿了遊客

 

5.巷弄內的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