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swlds的一日遊,我們請了當地的導遊

她帶我們繞了三個小鎮,不是太著名的觀光景點

每個小陣的風貌被保存的很好,沒有太濃的商業氣息也沒有很多的觀光客

讓我們能充充足足的享受英國的鄉村風光呢~

 

Bibury最上鏡頭的街景,常在英國庭園或風景書上看到的,就是這裡

 

coswolds當地的民宅,每家的庭園都是自己設計的

這裡的房子大多建造於五六百年前,聽說以前的英國人個子很小,所以建築物的入口大門也都小小的

很像童話世界裡的房子呢!!


        

 

我最喜歡的小鎮-B0urton on the water

小河流經這個鄉鎮,河上搭著一座座石磚的拱橋

河裡的大白鵝和野雁自在的飄來飄去

讓我想到莫內的畫





薔薇攀附著小屋的牆壁,顏色鮮豔超肥美!

 

生長茂盛的花草園中,擺上ㄧ張圓桌就是名副其實的英式庭園下午茶囉~
       

coswolds柯玆瓦爾斯

位於英格蘭中部,距離牛津約半小時車程

莎士比亞的故鄉也位於此區北邊約1小時車程的亞芳河畔

中部的景觀與城鎮氣氛和倫敦大大不同

微微起伏丘陵地與清澈的溪流交織成這一片深具魅力的景觀

比起倫敦那種隨時隨地飄著細雨的天氣讓人不耐煩

這裡忽然飄起的小雨讓你真的有種置身於英倫午后的慵懶

雨滴間時而穿插著忘了躲雨的太陽

透過太陽光的雨滴像是鏡子讓我看見遠方的風景

乾淨的空氣讓我完全清醒

自然的泥土香與花香讓我的嗅覺更敏銳

清澈流動的溪水聲洗滌我的耳朵

我用力呼吸.仔細聆聽.用我的雙眼用力搜尋

我的五官要全部配上用場才能絲毫不遺漏地記住這眼前的風景

我從未見過溪裡的鱒魚是這樣的在游泳

水流動的聲音是這樣輕快悅耳

長在石縫中的花草是這麼可愛

城鎮裡家家戶戶的庭園佈置的小花園讓我瘋狂按下快門

我很難相信在這裡進出的英國人就是這裡的居民

因為它美得像是不存在

在自家的庭園擺上桌子和茶點就是最高級的英式下午茶

草坪上的白色沙發和洋傘可以讓你橫躺一下午

這種優雅又浪漫帶著一點點淒涼的城鎮氣質很容易讓你忘記現實

彷彿身在畫裡身在劇裡

車子行進在城鎮的鄉村路上

我隱約感覺到莎士比亞的浪漫劇作和悲愴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