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大利西班牙廣場的小販手拿一把大紅玫瑰一朵朵兜售

他只向情侶銷售,因為他知道紅玫瑰在情人眼中代表著愛情

在熱戀人的眼中是一種催化劑

 

我也偏愛紅玫瑰

即使它枝上的細刺總刮傷我的手

我還是忍不住想用它來點綴看似風平浪靜的每ㄧ天

我相信在這背後醞釀著無限的希望與可能

我雖然不很清楚是什麼

但透過紅玫瑰的綻放讓我知道原本小而不起眼的花苞

經過ㄧ天ㄧ夜的休息再過來花開的面貌會讓我驚豔的!

 

即使每次將它買回來我總是忍不住抱怨它含苞時的不起眼

但是經過幾夜我便看見它驚人的綻放力與生命力

絨布紅的光澤與密實的花瓣每天每天不停展開

直到最後ㄧ刻花瓣散開看見黃色的花蕊靜靜躺在中心

花開花謝的過程帶我我許多的快樂與驚喜~

 

紅玫瑰的過程我已經經歷許多次

但總是在第一天埋怨它的樣子

看著玫瑰的綻放我知道不要太快抱怨與失望

因為事情才剛要開始.不要太早下結論

從紅玫瑰的綻放裡

我學會看見事物的美好學會期待

 

紅玫瑰與其他花材的三種組合

1.紅玫瑰.火鶴.雞冠.火龍果,當中點綴粉色百合與米金色火鶴,讓盆花看起來更加色鬧與豐盛~

2.紅色系的花材中加入亮綠色,只要一點點,對比色系造成的效果將讓你意想不到喔!

 

3.搭配紅玫瑰與雞冠等主花,不必在乎形狀,只要填滿空間

以對比色的小綠菊作跳躍,也可成為亮眼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