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段時間

我漸漸恢復健康

我把行程塞滿

除了準備日文檢定考試和英國花藝學校的課程外

我不停的打工和玩樂

我要在最短的時間恢復

好向人證明我是贏的.我不會這麼輕易就輸了

 

某天下午我和朋友正在外面閒晃

手機響起

我接起電話

一位陌生女子的聲音傳來

"你是xxx,我是.....的老婆"

什麼?我以為我聽錯

她接著說:

"請你搞清楚狀況.我們已經結婚了

請不要再跟他有任何聯絡.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我冷冷的不帶任何驚訝的或生氣或情緒的語氣說:

"請你搞清楚狀況.我對別人的老公沒興趣

既然你都可以查得到我的電話.那就請你查得更徹底一點"

 

掛上電話

我朋友大概被我的語氣嚇到

轉過身來看著我

我發現他驚慌的表情

立刻回神露出一副輕鬆的表情與笑容安慰他

 

經過這些事

讓我隱藏情緒與感覺的功力大增

再也沒有人能分清楚我的喜怒哀樂

 

多虧了這通電話

才讓一切事情真相大白

雖然至今我仍不知道這位女主角是誰

不論是白骨精還是其他女生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

結果就是那個分手時的標準答案.他說的個性不合

其實根本就是個幌子

因為他懦弱根本不敢說出真相

不敢面對自己說過的承諾

說出他已經喜歡上別人

甚至娶了別人

他甚至想都沒想自己都無法面對的事實.更何況是我呢?

 

女生只要一決定不顧一切的堅強起來

那力量是很可怕的

會有種帶刺的.讓人不敢靠近的光芒

會從甜美可愛的女生變成冷冰冰的瓷娃娃

雖然總是面帶微笑卻還是讓人不敢靠近

那就是那時的我

我變成無敵女金剛

我不再需要同伴

因為我認為自己一個人反而更輕鬆自在

不需要對別人交代你的情緒.也不需要伪裝快樂

我一人逕自走在涉谷街頭

電話響起傳來他的聲音

他很急切的說

我知道我老婆打給你.他有沒有跟你說什麼?

既然你知道了讓我解釋好嗎?

"現在應該沒這個必要了吧"我說

他被我的冷靜和簡短的話震住.電話那頭一震寂靜

我正準備掛電話.

他連忙說你別掛

我很遺憾

.................

我掛上電話後

蹲在涉谷的十字路口大哭

川流不息的車聲掩蓋了我的哭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