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face book開始流行之後

我常會在e-mail信箱收到朋友邀請我加入的訊息通知

聽說它是一個專門搜尋失聯已久朋友的東東

也有簡易的msn功能可以立即線上聊天之類的

而在這之前

我也常收到朋友邀請我加入g-mail帳號的訊息通知

其實收到這些邀請令我很頭痛

我原本就不是科技人

光是看操作步驟就要花掉我許多時間

我很難理解說明書及製作流程這類操作步驟的東西

我常想:

這類的東西應該是來增加我生活的便利性和簡易度

可是我反而覺得它讓我的生活有越來越麻煩的傾向

讓我花更多時間在電腦前面

線上立即的信息用來聯絡事情的確方便

暫時紓發一下在辦公室的鳥氣也很不錯

這是我對MSN最讚賞的部份

但如果對方沒有msn帳號可以直接用電話聯絡就好

東開一個帳號西加入一個部落格弄得自己很忙碌

卻少了很多屬於自己的

打字還不如打電話

至少聲音是有表情的

你聽得出來他是累了還是煩了.是開心是憂愁

其實也沒有人會在上面聊什麼正經八百的事

因為打字很累

msn上面的哈哈.嘻嘻.---啦.----囉  哪知道是不是真的情緒反應

是因為面對別人真實的感覺會讓人窘困或害怕嗎?

還是因為電話費比較貴?不可否認的是這種溝通方式的確比較不受時空限制

但我卻還是喜歡講電話

因為感覺可以直接表達也可以直接接收別人的反應

我們現在好像都躲在電腦螢幕的保護下

已經不習慣去直接面對一些.....

或許是因為我被嘲笑而不甘示弱的寫了這些對現代科技的負面想法

其實有時我也很自卑

為什麼自己明明生在這種3c的時代裡

卻很害怕接觸這些東西?

唉~

而當我今天在看"交換日記"的時候

作者寫到一篇她去買手機的經驗

看了之後真是讓我笑開懷

原來不是只有我搞不清楚什麼單頻雙頻和計費方式等等等

有人和我一樣買了手機回家後要研究很久

這真的是讓我大大釋懷

所以只要我想換新手機一定得要在端午.雙十.新年等連續假期前弄到手

因為這樣我才有足夠的時間好好把它的基本功能研究好

免得正式啟用後手忙腳亂的

當我順利可以操作手機時

總會立下偉大心志

"我絕對好好愛惜你.這輩子絕對不換手機"

雖然手機的行事曆和電話簿功能越來越方便

我總會覺得不能相信這種東東

通訊錄備份如果不自己手抄一份

就覺得它總有天會消失在宇宙的何方

但因為我的懶惰始終沒有執行手抄通訊錄的動作

想起來就覺得提心吊膽

好像總有一天我會被遺忘在世界的某個角落

行事曆操作雖然已經很熟練

卻在某天神智不清的時候

把所有的記錄通通清除了

唉~~~~

果然像我朋友說的

我還是適合用手寫的記事本

適合用基本款手機.就是只能撥.接和傳簡訊的

所以智慧手機是給有智慧的人用的

不是給我這種人用的

我還是適合1元的那種機型

 

這是我今天深深的有感而發

對於現代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