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和37歲對我來說已經沒什麼差別.....

我已經單身半輩子了.下半輩子就算單身也無所謂.......

如果上了天堂.在永恆的國度裡便沒有夫妻制度,所以就算在地上單身一輩子那又怎樣呢..........

這是最近從我口中說出.被姐妹們列為最經典的三句話

 

如果身邊有一群同樣單身的朋友

大家的話題很自然地就常常圍繞在這些事上

最近我有一個想法

結婚不難.單身才難

其實單身是很幸福自在的

只要管好自己.出門戴上面具

很難有人發現你真正的一面.真正的脾氣.真正的壞習慣

但結了婚就不一樣了

所有最真實的一面

都在不知不覺中赤裸裸地呈現在對方面前

單身的時候

自己的喜好就是全部

結了婚之後

即使自己不喜歡可能也要稍作配合

單身的時候

可以耍任性

結了婚之後

有沒有人能容忍你的脾氣就不一定了

 

我們這個人都太不完全

若不是靠著另一半與我們磨合

很難焠鍊出個性上美好的一面

為了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完整

神才會為我們預備另一半

如果沒有他(她)

總是很難完整

就像聖經裡面說"那人獨居不好"

所以神便造了亞當和夏娃.讓他們結為夫妻.一起生活

除非你天生個性絕佳完美

不然免不了和一個人對上一輩子

 

我想也唯有在婚姻裡

才有人可以真真實實地見證你活過的痕跡

這個痕跡是最真實不經包裝的

也才能鍛鍊出我們美好的性情

 

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是否結得了婚的問題

除非你真的是好命人

不然總要走上這一遭

至於過了適婚年齡卻遲遲不見合適對象

不是因為你不好

而是一種幸福的恩典

可以多喘息個幾年

享受在這種無拘無束.無人管轄的日子裡

單身的日子

一去不回.很快就消逝了

不要怨嘆更不要羨慕那些已婚的

趕緊抓住這樣的時光

多做些瘋狂的事

否則進入婚姻

單身身分便永遠消逝

問卷欄中再也不可能回到這個選項

 

這是我最近很深的感觸

單身比婚姻輕鬆得多

不要一直處在等待的階段

等待愛情.等待婚姻

日子到了就自然來了

比起等待有更多值得你去享受的事物

一個人霸佔著雙人床翻滾

只是躺在床上發呆

在颱風天裡攤在沙發上吃著喜歡的零食

播放自己喜歡的音樂.開到很大聲

和朋友過癮地用電話狂聊天

下班可以不交代行程.不直接回家

血拼到瘋狂甚至後悔的地步

週末和朋友出外旅行

隨時隨地想走就走

看!!!

不覺得很幸福嗎?

而當我想到結婚後我們的稱呼即將變成某太太而不再是某小姐時

我竟會有種寂寞

當然我還是我.不會因為稱謂而改變

但總是好像失去了些什麼

好像是一種提醒.再告訴你

妳不再是自己的人了

有另外一半開始屬於別人

.........

所以必須好好珍惜並享受單身

因為它始終會過去也會結束

為了單身歡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