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塞維亞

塞維亞

西班牙南部安達魯西亞省的一個小城鎮

是這次旅行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城市

我的朋友selina說

每個城市就像不同的女人

有不ㄧ樣的風情與面貌

我覺得她說得很好.讓我聽得陶醉

再次打開這些照片

我彷彿又感覺到那裡的空氣

依舊令我傾心與感動

在這城市中有著世界第三大的教堂與回教建築的阿卡乍堡

從建築技術與古蹟保存角度來看

的確令人讚嘆

但讓我醉心的卻是

飄散在空氣中的橘子花香.馬蹄聲與陽光

整個舊市區.無論大馬路或人行道甚至大教堂內種滿了橘子樹

橘子花的香味

在每下車的那一刻便迎面而來

對城市的記憶通常是視覺

但塞維亞給我的卻是嗅覺的記憶

不濃不淡卻帶著甜甜果香的味道

有種親和力與舒爽

讓人很想靠近卻又自在

如果以女人來形容

對我來說她是優雅恬靜的少婦

安穩地.靜靜等待

雖然不是名媛.不是立刻讓人眼睛ㄧ亮

但卻在靠近的同時

被它自在的.舒緩的步調與藏在巷弄或街角的風景給吸引

對旅人來說有種回家的感覺

對流浪的人來說有種重回懷抱的溫暖

讓人想多留幾天

即使逛完觀光景點

仍然想坐在街道上喝杯咖啡

聽聽馬蹄聲.聞聞橘子花的香味

暖色系的建築牆面形成的窄窄巷弄

像是迷宮ㄧ般

讓人過足冒險遊戲的癮

牆面上馬賽克磁磚拼貼的門牌

很像童話世界裡的佈景

有種歡樂的不真實感卻又真實存在

夜晚大教堂附近的路燈亮起

伴隨著鐘響

又是另一個浪漫世界

讓人想待在街上癡癡發呆

或數著行道樹上的橘子

好像在這個城市裡可以做一些傻事

也不會覺得奇怪

好像因著她而懶散而醉倒而耽擱下一站

也讓人可以完全理解

不只因著花香.馬蹄聲.陽光而耽擱

而是她因著教堂.城堡與城市歷史

有著耐人尋味的故事

讓人很想久留

很想就這樣待著

城中的shopping街和餐廳雖然都ㄧ樣營業

卻讓我感覺不出有人在工作的氣息

愉快的工作態度已經變成生活記憶的一部份

不是單獨重要的存在

而是將工作視同生活ㄧ般的享受著

我真的很喜歡塞維亞

她是ㄧ個不需要重點的城市

或許正適合我這種不想要有重點的人旅行吧

 

橘子樹

西班牙塞維亞 

河岸風光

西班牙塞維亞

俯視塞維亞全景

西班牙塞維亞

塞維亞巷弄

西班牙塞維亞

可愛的瓷磚拼貼

西班牙塞維亞

大教堂周邊夜景

西班牙塞維亞 西班牙塞維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