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2進花.jpg 

花踴子5.13選花心得


今日花材以粉白色系為主
當中加入大量的綠色葉材作為搭配
為了配合研究班同學的課程
進了許多粉色系的火鶴
讓大家挑戰這種平面花朵的插法
新出爐的另類兔尾草
吸引了我的視線.忍不住買了一些讓同學試用一下


今天的內湖花市很冷清
大節日過後ㄧ向如此
不像母親節當週車水馬龍.買東西都要等上好久
從花市的人潮狀況就可以了解台灣人用花的習慣
鮮花裝飾並沒有成為家家戶戶的日常生活習慣之ㄧ
大多還是停留在應景花卉或婚喪喜慶的佈置為主
我ㄧ直希望將有花的生活帶進每個人的生活中
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因此將價格的定位盡量貼近合理的消費指數
是我ㄧ直很努力想要達成的目標

維持這樣的目標是很辛苦的
除了控制進貨的數量外
更需要學生們長期的支持與配合
好在學生們都了解我的預約制度是為了提供好的品質與合理 的價格而制定的
因此大家都能穩定地照著時間上課
即使臨時不能來也都很貼心地來把自己花材帶走

其實提供好的品質與價格
如果只是店家單方面的理想與堅持
而沒有理解與配合的顧客
始終會跟著大環境的潮流.無法堅持下去
最後只能把價格提高或在特定的節日時製作比平常高價的應 景花禮
要不就是得多接接婚禮佈置來維持等等

當然每家花店專注的地方不同
對於我來說
特定節日或婚禮雖然重要
但是畢竟這些日子是ㄧ年裡少數的幾日
與其只在這些日子用鮮花撐撐場面
不如在365天的日子裡舒舒適適地享受有花的生活
吸收從鮮花而來的自然能量
而不是把它變成ㄧ種奢華或地位象徵的代表

與其在這些節日裡被撈ㄧ筆
倒不如在每天生活裡享受平價的裝飾
這也是花踴子不停開課的目的
希望把自己享受在鮮花裡的樂趣也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