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三年

我的婚禮會場佈置case少了很多

配合的婚紗業者的訂單也莫名減少

ㄧ直以為是不景氣造成的影響

偶然有機會和從事婚禮顧問的學生聊天

他也很感嘆最近婚紗業不景氣的現象

不過他提出了一個有趣的說法

他說"不是不景氣,而是大家都不結婚"

所以自然不會有人要拍婚紗

這是ㄧ個非常有趣的說法

因為根源在於沒人想要結婚.....

 

沒人要結婚

是因為風氣太過自由,以致於不需要婚姻關係,還是可以行婚姻之實

還是每ㄧ個人都抱定單身,自在享受單身的美好

或是害怕自己的人生要交在另一半手上,不能完全的掌控

更或者雖然嚮往婚姻,但卻不想負完全的責任義務

是真的不想結婚嗎?還是其實害怕進入某種委身的關係裡?

 

我自己很清楚

沒有對象

覺對不是"眼光太高"的問題

雖然這是ㄧ個大家安慰你非常好的標準答案

我相信單身的人心裡面都很默默期待著婚姻來臨

期待著奇蹟出現,與自己相襯的人懈遘

期待著為自己量身訂做的人,忽然的出現

甚至期待著自己失去理智

等到清醒時已經完成婚禮程序

我也常常有這些幻想和不切實際的期待

但我只想說

不要再做白日夢了,快點清醒過來吧!!

我們的身邊其實都有很多的人選

只是自己害怕付代價

害怕付上追求的代價

只好默默等待由別人來行動

因為別人主動自己被動

好像決定權是在別人手上

自己就可以少付一些責任,少出一點力氣

面對愛情面對關係

我們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又或許是

我們根本對於自己是否對這個人有沒有喜歡的感覺.有沒有心動的感覺

都不清楚了

那又如何能夠行動呢?

 

這個世代有好多的資訊

比起以前應該有更多的選擇

但卻常常讓我們混亂.無法做決定

我的學生說的真好

婚紗相關業者的不景氣

根源在於"大家都不結婚"

而你還單身的原因是什麼?你了解嗎?

我現在開始了解

是因為我不夠認識自己

就像買衣服

如果連自己的身高體重都搞不清楚

連自己喜歡的樣式都不知道

逛了老半天

即使琳瑯滿目的商品我們還是挑不到一件適合自己的

最漂亮的.最高檔的.最貴的

不見得合身

重點是要能合適

若不知道自己是誰又怎麼會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的呢?

不要說是行動了

應該先讓自己恢復心動

 

心動-如果解釋成心臟跳動的頻率

正常人每分鐘應該100上下吧

如果你的心跳ㄧ直維持100

久了應該會忘記心跳的感覺吧

因為它只是一種持續存在的頻率

而不是ㄧ種因為期待或盼望發出的熱情了

重新的認識自己

透過別人,透過問題

我們每個人都有深藏在心底的那一面

我相信那個你才是真的你

如果不能認識自己活出真正的你

即使對的人出現了

你也感覺不到.分別不出來

先要找到讓自己心動的才能義無反顧的行動

而要找到讓自己心動的

就要先找到自己

當你找到了自己

別人就會看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