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白

一片空白

我好害怕空白

因為在我控制之外

好像是文章裡的頓號 又像是樂譜中的休止符

不知道要停下來多久要靜止多久

空白一片令人慌亂

慌亂自己處在一種停擺狀態

越是慌亂就越空白

它像是時光隧道在地球表面出現的裂縫

我不小心掉了進去

在那裡來回跺步卻好像踩不到地面

空盪的四周

我只聽得見自己心跳和無奈嘆息的回音迴蕩著

我看見好幾個自己

可以這樣也可以那樣

到底哪一個才是我最舒適的樣子呢

其實或許我很清楚

只是不願意承認

空白讓一切變得巨大

記憶中遺忘的人事物

忽然很鮮明

有些是我不想想起面對的........

我巴不得變成一隻大鳥速速往前飛去

把這空白遠遠甩在後面

那我就不用擔心失序

也不用害怕靜止中暴露出的恍惚了

遠處卻傳來溫柔的聲音告我訴我不要急

這是寶貴的時刻是深刻的經歷

不要急著離開

因為在空白的時刻裡

看來好像失去許多機會

但卻沒有錯過自己應該誠實面對的

生命中那個失落的一角

很多人以為或許是另一半

我卻覺得其實那是你在找尋的自己

很矛盾很不完美卻很真實

在許多的矛盾裡面一次又一次的接納

一次又一次的原諒

重新找到離開空白的勇氣

空白並沒有浪費了而是在黑暗中重新排列

好讓自己有新的眼光新的視野

這個眼光不是對別人或過去的論斷

而是發現自己有多渺小卻又多麼的自以為是....

混亂之後的空白

可以生出真正的溫柔体貼

因為你可以知道有時候看來很強

不過是在掩飾某種害怕和軟弱

逞強的背後不過是一種懦弱

示弱才是真的勇敢

空白的時刻 讓我生出一點點勇敢

讓我願意投降

投降之後一定會生出自由

因為不用再躲避隱藏真實的自己

當我不用在逃避自己我才能在任何時候不逃避人

可以從寂寞與孤單抽身

可以在軟弱中自在

可以放聲拒絕的沒有虧欠

不是因為可以為所欲為而感到自由

而是可以沒有罪惡感的接納這段停擺與空白

空白

有種活生生存在的痛苦

卻讓人變得真實而輕盈

你不會再喜歡別人認為的你

會重新喜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