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我搭乘夜晚的飛機

透過小小的窗戶

看著高空下那片城市的點點燈火

總讓我屏氣凝神的注視著

我會忍住飛機起飛或降落帶來的那股昏眩

靜靜地看著美麗的夜景

黑暗中的美麗

不論是哪一個城市

從高空往下望去的燈海

其實很類似

雖然美麗

卻也只讓我的感覺停留在美麗的讚嘆中.....

但是每當結束旅程

飛機越過無數的高山海洋

接近台灣的時候

從高空往下看上去的雖然也是一片燈海

卻常有種很難形容的感動

是一種回家的感覺

窗外美麗的燈海不僅美麗更有種貼近與溫暖

在一大片燈海中

有一盞燈是我的家

類似的燈光卻是別的城市沒有的

離開得越久

回家的感覺就越強烈

沒有了家.沒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

旅行就不再有意義

或許那就只是孤單的靈魂逃避現實的藉口了

旅行因為可以稱為旅行

是因為我知道在我離開的地方

有一些人在原地默默的等我

就像我居住的地方那片燈海之中

有一盞燈是我熟悉的

離開 才變得有意義

這樣的離開不需要道別

因為我知道外面的世界再大再遼闊

還是比不上我生長居住的地方

也因為有地方可以回來

我不會害怕走得太遠

人的心相繫著.不怕迷路

如果沒有了家.沒有了等候我的人

旅行只是單純的逃開

是一種浪跡天涯與流浪

縱然被外面的風景吸引

有了落腳的地方

但靈魂卻是孤單的

不論身邊經過多少人.有多少人與你住在同一個城市

終究只能感覺到自己一個人

我可以自在的旅行.自在的飛去

是因為有那原本一成不變的生活和人在原地不動著

才使我有勇氣向世界其他角落飛奔而去

 

每當飛機降落台灣的那一刻

我在高空的心情都好複雜

不知道是不是近鄉情怯

應該沒有那麼誇張

只是總會發覺

原來我一直想暫時逃開的地方

才是我真正想留下來的

大前研一的"旅行與人生的奧義"說了許多旅行的美好

讓我嚮往非凡

但我覺得旅行真正美好的地方

是在踏上回家路上的那一刻

即使你知道回去必須面對的又是那些....

卻會變得很坦然

不是因為無法逃避

而是原本讓你心煩的人事物

其實是你心底深處一股最安定的力量

旅行是好的

因為讓我開始明白 戀眷家的感覺

讓我可以珍惜已經擁有的

即使平凡普通卻很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