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出發是從頭來過.重新開始

讓人有點功虧一潰的沮喪

有種前功盡棄的無力感

好像曾經肯定的,已經不存在了

又或是自己認為的、堅持的卻被自己推翻

那是個很大的驚嚇

光是要折回原點,望著走過來的路程就不禁讓人打寒顫

我一直希望我的人生像一篇短文就好

乾乾淨淨、簡簡單單很快可以寫到句點

然後從此過著安逸幸福的日子不再有變化、不再有風浪

我的日子可以很輕鬆

可以吃得飽飽的.不用想太多.躺著過就好

但實際上 生活卻總和自己想的不一樣

一直不停的變動著

又或者說

不是生活改變

而是我一直在變

當你變的時候

好像將掛在表面的防護罩一層層的拆下

會發現自己內心的渴望

會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也會看見許多人事物的本質

這時你才能夠承認此路不通

而願意掉頭

願意掉頭.重新來過要經過很大的掙扎

得經歷 接納自己判斷偏差的歷程

這樣的歷程不見得不好

代表自己不斷長大

每年我都問自己

到底要長到多大歲數

才可以不用重新來過

我想我已經知道答案

可能這一輩子都在不停的重新開始的循環裡

重新開始表示我又找到關於自己新的答案

我的改變可以帶動別人的改變

雖然在新舊交替的時刻裡

存在著掙扎與痛苦

但痛苦過後

會發現另一片天空

發現越多  生活就變得越寬闊

不是一直憋氣

而是大口大口呼吸

你會開始變得不在乎

不是漫不經心

而是在核心價值外的東西都不重要了

這時候才可以鬆開雙手

迎接新的人事物

我了解了很多事沒什麼大不了

只是看你敢不敢豁出去而已

不敢豁出去是因為你的靠山是不對的

你的安全感建立在沙土上

一旦知道自己倚靠的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價值時

就可以很勇敢的去追求心裡的渴望

這樣也才能重視自己的感覺

不再輕易妥協

之後的人生才是真的自由

 

重新開始

讓人好累

可是在精神肉體的疲倦中

卻帶著心靈裡的力量和盼望

因為我知道重新開始後

一定有好事會發生

伴隨著自己的長大

遇見的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