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鳥的花苞,像一隻隻靜靜停在樹梢上的小鳥,在春天歇息著

偶爾起了一陣風,吹落了的花瓣,又像飄落在四月天裡,京都哲學之道上的櫻花,

給人無限遐想......

 

花材:千鳥.鐵達尼玫瑰.桔梗.香水百合

 

1.麗娟的作品

加入紐西蘭麻成為更多層次的插法.將每種花材分類分層,出來的作品乾淨俐落!表現得最好的是下半部圓形花,形狀與比例很棒!花朵地分佈相當穩重,整體氣氛優雅而耐看!

 

 

2.叔璜的作品

桔梗與玫瑰長度較長,使得花材間的層次區分性不強,但也因此增加了挑戰性!整盆花非常隨性奔放,

充分表現出春天花園的氣息!

 

3.芸伊的作品

同樣的花材做成彽矮橢圓,呈現另一種味道變得更加溫暖居家,千鳥位置分佈得很漂亮,有做出從中間向外開展的效果!如果喜歡這種感覺,可增加千鳥的數量讓它一直延伸至桌面成為一個扇型分布!

 

4.名琪的作品

和上圖相同的形狀,卻因籃子多了把手而更加可愛!香水百合的高度及位置相當適宜,而桔梗花苞的高度增加盆花的生動性,整盆花像圖畫一般有栩栩如生的感覺!

 

5.玉慧的作品

這種盆花的形狀適合擺在玄關!卻也是難度很高的插法!千鳥的彎度及分叉千奇百怪,必須將它適當的分解才能使形狀更完美!上半部的千鳥若能再截下幾支放在下半部的圓形花當中花會更加整齊有型!桔梗

的分佈非常清爽和玫瑰有相得益彰的效果!

 

這盆花真的不好插!千鳥本身就是難度很高的花材,但大家的表現讓我吃驚

你們都做出水準來了!

下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