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9月開始我進入了壓花的世界

那是一個讓我可以永遠霸佔鮮花短暫美麗的課程

原本以為壓花的花材和插花的花材差不多

正好可以將我平常喜歡的花材儲存起來

可是上了課才發現雖然都使用花草

材料卻不盡相同

在壓花課中做得一幅福作品

很多運用細小草花.小草.蕨類.苔蘚.樹皮等

是我平常上插花課不太會用的

正好又帶我認識許多平易近人卻不怎麼引人注意的小野花小野草

 

我很喜歡這幅作品的顏色

羽毛般細緻烏蕨和銀葉菊圓形的排列

讓周圍的空氣也跟著流動起來

紅色白色黃色小花的組合熱鬧得像是留聲機播放的音樂

讓我想起熱鬧輕快的愛爾蘭樂聲

紛紛隨著紅色蘇格蘭裙樂手起舞的景象

流動的音符.流動的香氣.流動的人啊

在花園般的城市裡川流不息

就是依著自己的腳步和速度緩緩前進

把世界遠遠拋在腦後

停留在留聲機的時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