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身-未婚.一個人

到了適婚年齡卻連個對象都沒有

好像總會令身邊的人驚訝

他們會仔細打量你想幫你找出問題

再不然就是熱心地急切著幫你介紹對象

或是禮貌客套的說:一定是你的眼光太高

其實有時我並不能完全了解旁人的著急

真正的原因只有自己心裡明白

我知道我只是還沒嫁出去並不是嫁不出去或單身主義

我也一直都知道我在等待的.......

等待的過程有時讓人很煩.很沮喪.好像覺得自己就是註定單身

特別在工作繁重的時候總會有一種心酸

我並不想總是靠著五斗櫃嘆息.我也想要一個可靠的肩膀

但是我和我的單身朋友們寧可忍受一時的沮喪和心酸

也不願在低潮時刻.用一時的衝動換取另一半

三十拉警報對很多未婚的女性真的是一種很大的壓力

我的警報器早就已經拉到壞掉了

我還是自由自在地享受著單身

我的朋友常常問我:為什麼我們這麼正常健康,還是沒有人喜歡?

為什麼你一點都不著急,還能這麼豁然開朗??

她的坦白與可愛常常讓我發笑

"我不是不著急而是發現著急也沒用"

"我不想等到進入婚姻後才開始哀悼沒有好好享受單身生活"

"至於為什麼沒人喜歡?應該要問別人才會知道"

有沒有人喜歡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那麼重要

自己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與狀況才是最難的功課

我可以為了我所愛的付出我的情感與時間.可以在許多事情上不計較

但並不想為了得到愛情而討好別人失去自己

若失去了自己也會失去別人對你的喜歡

沮喪的時候我會回想單身的好處

仔細想想真的有好多好多........

參加朋友喜宴時,大家都忙著抱小孩.哄小孩.餵小孩.打小孩.追小孩

我卻可以優雅地翹著二郎腿一口飯菜.一口紅酒

到了這把年紀還是父母眼中的掌上明珠而不用當別人家的菲傭

常常可以認識新朋友.各種年紀.各種領域.拿來增廣見聞真是不錯

不論想去哪裡.說走就走.沒人可以攔得了我

青春美麗的歲月從20幾歲的花漾年華延燒至今

最重要的是單身有無限的可能.可以任憑你想像

一切未成定局就讓生活充滿動力與期待

當然我和我的朋友依然期待我們步入禮堂的那一刻

雖然對象並未出現

我們唯一的默契與確信就是我們一定會遇見自己喜歡的而他也喜歡我的

優秀的人太多.到頭來發現我們在等的都不是那個優秀的

而是願意為我們付出.珍惜我們的.而又讓我們喜歡的才是人上之人

人生可以有許多種選擇,並不一定只有結婚才是唯一的幸福

不論在哪種狀況哪種身分能在當下感到幸福快樂的

才能稱得上是幸福的人生

無論如何我還是相信那個命定的時刻與命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