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熱

太陽很狠

每天都感覺到它熱力放送的強度

烈日咬著我的皮膚

抬頭看看那沒有雲的天空

無限晴朗也無限狠毒

夏天

是我最不喜歡的季節

唉~但又是不可避免的季節

隨著溫室效應的影響氣溫節節高昇

出門都覺得懶惰

只要離開冷氣房片刻我就覺得自己像是離了水的小魚

快要不行了

坐在舒適的車內

我看見十字路口發傳單.賣玉蘭花的人們

他們的肌膚黝黑得發亮

頂著大太陽搶在紅燈的那幾分鐘

走向一部部車搖搖他們手上的紙張

搖下車窗的大約只有一半吧

我常想除了這個他們還可以做什麼呢?

其實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

到底該不該拿這些傳單

他們的行為的確很危險也不適宜在十字路口從事這樣的活動

拿得人多了發的人好像也會變多

在非商業區域從事商業活動是不合法的而對於交通總會有影響

但是這些理性的思考面和合不合法的問題

卻會在他們在到我面前的時刻都消失

我還是會忍不住搖下車窗

希望他們早點發完早點回家

有時真的沒辦法顧及合不合理的問題

只要想到在這種毒辣的太陽下要站上幾小時

自己都受不了何況是他們

 

即使夏天再怎麼難受

對於我們也不過如此

我們還是能享受在冷氣房中的陣陣清涼

 

我越來越發現有許多事情不是用合不合理來解釋的

而是用另外一種眼光去包容的

站在合不合理化的角度看事情常會發現有許多的不公平和不公義

動不動就牽動怒氣

但如果換成站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

會發現事情處理的方式變得不一樣甚至變得有彈性

反而更加海闊天空

講道理一定不會有錯

但卻常常失去彼此間的那份關係

很難也很矛盾

找到那個平衡點

相信世界會變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