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 我的教室來了三位友人

從沒有插花經驗的三位

兩位女性.一位男性

他們對新鮮的事物似乎感到興趣.都想嘗試一下

也或許是耳聞我有從花藝分析個性的本領

所以想來聽聽看我說得準不準

我也不知道我的這個本領是從哪來的

算不上特異功能

只是我天生右腦發達

對於抽象的.圖畫的.直覺的.想像的東西有一套見解

且看過許多各種不同個性的人插得花

難免會想說一下自己從花藝作品中評斷出來的想法

老是在說線條如何.空間如何.這朵花應該高一點或低一點

大家應該都覺得無聊吧

一旦加入生活經驗去觀察學生插花的表情姿態和動作

與最後作品呈現出的成果

其實不難從這ㄦ了解人的基本性情

這才是插花課有趣的地方呢

看得人比插得人可以得到更大的樂趣呢

你一定很好奇

我到底是如何從插花作品中感覺"這個人到底怎麼一回事"

恩~~說的明白些就是完全憑經驗

舉例來說:

偶爾會有些線條較亂的作品-代表他最近生活忙亂

而根據線條凌亂的程度又可分為-小忙.超忙.瞎忙

"何謂線條凌亂與程度呢?"

恩~這就是老師的功力所在啦

偶爾會有些感覺擁擠的作品-代表他最近生活失序

而根據花材擁擠的程度又可分為-生活沒重心.空虛寂寞或壓力過大

"何謂花材擁擠的程度呢?"

恩~這也是老師的功力所在啦

偶爾會有些舒適宜人的作品-代表他最近心情很好.很放鬆.最近工作沒壓力

偶爾會有些姿態優雅的作品-代表他心境成熟度與心情穩定度很高

偶爾會有些色彩繽紛的作品-代表他個性開朗熱情

偶爾會有些豐滿恰到好處的作品-代表他對自己生活滿滿意

這些東西很有趣

可以幫助我更了解學生的狀況

也讓同學們了解彼此

更從插花當中多多認識自己未曾了解的一面

 

作品一  溫柔自然風

第一次的花藝作品

做到這種程度真是厲害

雖然我在一旁指點花的位置和高度

不過她的領悟力真高

真的插出適合這個花器合適的花型

這盆花的獨特性雖不高

但卻將每朵花的樣貌清楚的呈現

花與花的空間排列得很舒適有序

花材表現出自然與四平八穩的味道

毫無雜亂與不知所措的感覺

生平的第一盆花可以做到如此

真的是值得誇獎一番

 

作品二 現代創意風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品

很有個性又有特色

花材以海棗類的果實為主花

如此作法真是大膽至極

下方的小太陽.康乃馨與桔梗退居配角的角色

完全不覺得彆扭反而有種刻意的美感

整盆花非常的亮眼

在空間中絕對優先吸引人的視線與焦點

色彩搭配熱情大膽又溫暖

即使如此簡單的造型

卻充分表現了花材的時尚感

 

 

作品三 低調奢華風

這個作品

充滿著優雅.舒適.自在的味道

我很欣賞整盆花表現出的質感

不急不徐.不矯柔造作

每朵花看起來是那樣的生動.活潑與開心

好像就是照著花材原本的特性去發揮的

我最喜歡下方的千日紅

感覺像是生長在草地裡一般

有種調皮與悠閒

顏色的對比很強

讓自然的作品中又帶著一點點的奢華感

小太陽與千日紅的桃粉色中帶著點點的黃海芋

彼此襯托得更加明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