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人插花基本花材

茶花葉.銀荷葉.仙丹.迷你太陽花.黃金玫瑰.雞冠花.火龍果.貓尾草

並請參考"凱特"對每盆花獨特的命名

 

作品一   自由與寧靜(各自為政之井水不犯河水)

作品有種活潑自由卻又小心翼翼的味道

小心翼翼的插法讓盆花有種細緻

有種小女生的感覺

有種甜美可愛

拉長的貓尾草有種自在與奔放

看似習慣安定於某種狀態中

又常想跳脫這種狀態

花朵的排列是舒服也是自然的

 

作品二(我覺得我長得很可愛之回去照照鏡子)

主要花材幾乎集中於花器正上方

和作者的視角有關

這是典型的站著插的結果

插法像盆栽的生長

感覺上是把花一根根種上去的

好像還來不及去感覺每朵花的姿態

就把它們插完了

乍看下好像花朵茂密有氣勢

但鮮花因為分佈沒有層次

容易讓人抓不住重點

如果把其中的某種花材往下襬

相信所有的花材的特色會突顯得更好

作品三(曖曖內含光之其實我很有想法)

這是很精采的一個作品

有層次.有韻律.有生命力.有想法

你可以看見花材的分佈從中心最高的雞冠花到最低仙丹

是一層層往下走的

中心黃色的雞冠花很引人注目卻不生硬

因著旁邊的茶花葉與拉高的貓尾草減低了它的重量

是很有美感的一盆花

兩位作者彼此配合得天衣無縫

讓人不難聯想兩位一定都是非常貼心.為人著想的人

作品四(我就是我之不然你想怎樣)

可愛溫暖又俏皮的盆花

像花園般的熱鬧與豐富

原因是花材的高度相距不大且集中在同一面時

經常給人豐富的感覺

而穿插在花叢間的深綠色的茶花葉

將花的顏色襯托得更加鮮豔

貓尾草像極了作者無俚頭的個性

隨處亂跳

正好打破了下方主花的規律性

讓人覺得居家又溫暖的一盆花


作品五(我不是省油的燈之走著瞧)

很有想法的一盆花

攝影師選擇拍攝的面向很棒

這個面向完全能夠呈現作品的特色

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表情與方向

從花的位置與角度可以發覺作者希望面面俱到

下方一大撮的貓尾草雖然輕巧成束

卻能將上方最高大壯碩的仙丹平衡

讓人的視線變成流動的

而不單只是停留在上方的主花裡

整盆花有種細膩與自然的生命力


作品六(我最厲害之叫我第一名)

這盆花非常的搶眼

橘色的迷你太陽錯落有致的分佈

小朵的火鶴像蝴蝶一樣在花叢中飛舞著

貓尾草的表現生動誇張

這是吸引人視線的原因

插花的手法與技巧純熟

看得出是出於經驗之人之手

花與花之間的空間分佈拿捏得恰到好處


作品七(謹言慎行之叫我好學生)

工整規矩的一盆花

運用自己印象中的"插花"去插花

花型完整

花朵排列也無可挑剔

有基本的美感與sence

因而盆花結構完整而乾淨

嚴謹的個性使得盆花少了創造力

對於花材的下比想得很仔細

卻多少失去鮮花的生動性

丟掉印象中對插花的感覺

單純照著自己喜歡的享受在當中

會打破這盆花僵硬的感覺喔


 

這些就是出自於沒有經驗的同學們的作品

選選看你最喜歡哪一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