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大小-2010-06-09 進花拍攝.jpg 




本週鮮花讓我心情愉悅

本來就很喜歡果實與葉子的我

每次總忍不住多買了這類的材料

葉子雖然綠綠的

乍看之下不像鮮花這般色彩吸引人

但是在梅雨季節裡

它簡單的質感與顏色.耐久的特質

可除去連綿因雨帶來的陰霾

而果實的形狀.顏色.大小

變化多端

像是前陣子剛上市的蓮蓬

還有這兩天出現的散高梁都是我的最愛

散高梁是果實中算是高大的品種

它的高大比直配上細細碎碎的一串串米粒般的果子

帶著陽光的味道

也讓我在梅雨季裡特別想買回來擺放

雖然我不喜歡下雨

但是看到這些因為大雨而豐收的花材

真是不得不感謝

我們的天氣雖然變得無常

卻還是記得為大地降下滋潤

好讓各種作物能順利採收

只要這樣想

在我高跟鞋踩在地上溼答答的窟窿時

就會止住抱怨呢!!

雨天除了不方便一些

卻讓萬物生生不息!



調整大小-P1030722.jpg

有氣勢的散高梁

比較成熟的果子會呈現自然的棕色

拿來做乾燥花真的是非常有味道

調整大小-P1030715.jpg 

荷蘭牡丹

未開花的時候如同一顆乒乓球

並非由小到大慢慢綻放

而是ㄧ打開就變這麼大一朵

我喜歡她外為花瓣的平滑的圓形輪廓線

與日本牡丹全為裂狀花瓣不同

有種小女人的甜美又帶著熟女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