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嘯發生後

我的頭腦每天都停在那些新聞畫面中

從我的筆記本中翻出好久沒有聯繫的通訊錄

打了一通通的電話

但幾乎是聯絡不上日本的朋友

好不容易終於和兩位最好的朋友通上了話

他們的鎮靜讓我吃驚

好像早就有心理準備

"這一天遲早會來臨的樣子"

他們反過來笑我

"怎麼聲音可以慌張成這樣......"

掛上電話後

讓我不禁開始思考

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

就是最後一天了

還有沒有什麼事 是我還沒做,會讓我有後悔的...

忽然我想到我的爸媽

我們每天生活在一起

我卻從來沒有以基督徒的身份向他們傳福音

他們知道我受洗.也去了教會

但因為這和家裡的民間信仰很不同

所以我們總是盡量不觸及這個話題

免得衝突

但是當我想到

如果突然有一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卻因為我總在小心翼翼的維持一種很刻意的和諧

而沒有把我真正的想法告訴他們

這會是我最大的遺憾和後悔

突然我明白了

傳福音不是否定家人的信仰

或是表明自己的特殊和多麼的清高

而是因為愛

我了解到我們愛是因為神先愛了我們

如果不是因為愛

福音是無效的

只是一種強制性的要大家跟你做一樣的事.有一樣的價值觀而已

但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

其實會很急迫地想要帶她上天堂

因為不想和他分開

希望永遠永遠.天天和他在一起

希望她的靈魂不要孤單

希望你擁有的美好,他也能夠享受到

在永恆裡也希望能夠和他在天堂相遇...

 

我看到日本海嘯新聞

帶給我家人的不安

再也顧不了爸媽的反應和自己的不好意思

趁著晚餐的時間

播放恐怖的新聞畫面的時段

我鼓起勇氣對爸媽說

"世界末日好像真的要來了.不管怎樣我們一起上天堂好不好"

"我幫你們禱告"

他們的反應有點不自然

不過還是默默閉上眼睛

我們手牽著手

一起禱告

最後我帶他們做了決志禱告 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的救主

出乎意外的

他們不再像從前那樣反對我信仰時

有許多的疑問和距離

反而默默的認同了,也跟著說阿們

我相信他們願意對自己原本的信仰鬆手

是因為愛我

所以開始試著接納我相信的

也是因為愛我

想要在永恆裡仍然可以全家相聚

所以願意接受接受耶穌的決志禱告

這一切我等了好久

卻又好像來得很快

聖經說"我會滿口喜笑.滿舌歡呼.像作夢的人一樣"

我現在就是這種感覺

不論世界末日什麼時候來

我都不會害怕

因為我和我的家人一定會在天上相聚

接受耶穌,才有真正永恆的生命

 

如果你願意

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

唸出下面決志禱告詞

永生的生命就在你裡面

我們會在天堂相遇

"親愛的耶穌,我承認我是一個罪人,求你赦免我的罪;我相信你在十字架上流的寶血,已經洗淨我的罪;我願意打開我的心,接受你成為我生命的救主,請你住在我心裡,把我的名字寫在生命冊上,我願意醫生跟隨祢.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