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海

雖然我不會游泳又很怕水

我還是喜歡海

喜歡可以很單純

不一定要有什麼理由

如果說一定要有原因

或許是因為它的坦白

 

給我一種坦白的感覺

坦白不代表沒有秘密

而是藉著潮汐和天氣的變化

我可以清楚知道它的喜怒哀樂

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接近什麼時候須要離開

 

從小我就喜歡海

常常一到海邊便不顧一切地向前衝去

即使大人們再三警告也無法阻止我

我因此溺水很多次

直到這些經驗讓我害怕

我才學會理智地跟它保持距離

雖然我的經驗讓我知道海的可怕

但它的美麗對我仍然有種吸引力

我還是很想不顧一切地一躍而下

或許這種矛盾本身就有一種存在的美感

以致於我喜歡海

 

天氣晴朗的時候

海的顏色藍的很乾淨.很難用文字形容

帶著些許的綠的水藍是溫柔的

從這溫柔的水面下穿透過的光線

讓我想把手伸進海裡用力抓上一把

水面下的白色珊瑚貝殼和細細的沙子

像是裝飾著餅乾碎屑的可口冰沙

浪花來的時候我想用手呈上一碗當作紀念

 

我也喜歡海浪的聲音

天氣好的時候

浪潮聲音像是鋼琴的節拍器

規律而穩定

讓我很有安全感

即使閉上眼睛周圍一片黑暗

仍能感受到海浪美妙的聲響

這是大自然給人最公平的禮物

無論眼睛看得見的.眼睛看不見的

都能享受浪朝最具魅力的音律

 

來到墾丁海邊

讓我再次想起我是喜歡海的

不是因為刺激的水上活動

或是沙灘上的酒吧和滿天的星斗

而是空氣中那股鹹鹹的味道

像在告訴我準備迎接另一個世界與風景

當我站在沙灘上

看著沙上留下來的痕跡與腳印

在海浪來襲的時刻瞬間被沖刷

那ㄧ刻不只是帶走了沙灘上的貝殼和石頭

也帶走了很多東西

帶走了不必要留在心裡的.不必要留下的記憶

沙灘又變得一片平坦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或許這才是我真正喜歡海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