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小小的故事

在我疲倦的時候.懷疑自己的時候

偶爾會想起

 

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

某天下午插花課正在進行

玻璃門上掛的牛鈴突然噹噹的響起

我還來不及上前招呼

一位穿著牛仔褲.有著學生氣息的大男孩向著我走來

對我說"我要找花踴子的創辦人"

他竟然用"創辦人"這個辭

真是有禮貌到不行

我試著對他認真的用詞忍住不笑

微笑著點點頭

他向我說明他的來意

原來她姐姐是附近的上班族

之前常常到店裡和我閒聊

談天之間發現我和她的弟弟在日本就讀同一所花藝學校

於是她很興奮的告訴他

他則在回台渡假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前來

當時課堂正在進行著.我們留了彼此的msn後他便有禮貌的告退

 

今年七月我到東京採購材料

我擔心手續繁瑣複雜

於是請他陪我一同前往採購

他不僅幫我成為我的在日聯絡人

好讓我可以順利申請業者專用的會員

又熱心的讓我把一大箱材料寄到他的住處之後再轉寄給我

 

採購結束

我真的非常謝謝他熱心的協助

於是我們一起在新宿吃了一頓飯

晚餐理所當然是我付的.為了是要表達我對他的感謝

接著他提議要吃甜點

我們在LUMINE一起吃了好吃的甜點套餐

我忍不住好奇

覺得這個大男生真的也太很平易近人.熱心助人

他也只不過巧合來到我的店

然後留了MSN

然後就被我抓來幫忙

我笑著問他說:"你會不會覺得很衰"

早知道不要來店裡找我就不會有這些麻煩事

他笑笑說"不會啊,只要不要太常叫我幫你寄貨回台灣就好"

接著他從包包裡拿出一大疊花藝設計的雜誌

"你背了這疊雜誌陪我逛一下午的資材行喔?!"我驚訝地問他

"這是我之前加入花藝協會會員時送的雜誌,現在用不到了,想說明天給你帶回台灣"

"可是這一大疊很重.我行李會超重"

"喔~我有想到"

接著他從包包拿出一把刀片

"所以你可以帶回飯店.把想要的部份割下來帶走就好"

"可是我等一下還要提著這些逛街.然後回飯店我可能就不想動了吧"

(我覺得我的回答很機車)

"那你現在還有時間嗎?你把你要的挑出來,我幫你裁好直接讓你帶走"

對於他的熱心程度我真是甘拜下風

於是我們就在優雅的咖啡廳.滿佈著果凍與蛋糕的櫥窗內側的座位

拆起了雜誌

他的手腳靈活俐落

不一會功夫大功告成

在他堅持之下我讓他請吃了甜點和飲料

我急著衝出餐廳趕去血拼

他說已經把整天的時間空下來可以和我一起逛街

順便幫我提東西

我雖然覺淂不好意思

卻很開心地接受他的提議

既然他都這麼說.我也沒必要再客氣

於是我把手上大包小包的東西都丟給他

輕鬆自在的逛個過癮

我不停的翻著衣服和包包

他則有耐心的陪我走過每一家店

我試穿衣服或逛得入迷的時候

他恰好也在研究正在學習的櫥窗佈置

雖然我已經沉溺在shopping的氣氛中

還是會禮貌的問問他累了沒有

他始終保持微笑要我當他不存在

我們逛到最後一刻

他最後仍貼心地幫我提了所有的東西

陪我走回飯店

在門口和他道謝後他便匆匆離去

 

那天晚上我獨自在飯店裡收拾著行李

有種一絲一絲的感覺竄進我心裡

好像有些東西又活了過來

是那個曾經被我關起來很久的

我刻意遺忘的部份

我忘記對別人說出我真正的需要

忘記自己也是需要幫助的

忘記自己是個女生力氣是有限的

忘記自己偶爾也是需要陪伴的

忘記去感覺別人對我的好

刻意不去承認自己某些時候的孤單寂寞

這是不是也是種驕傲

好像認為即使世界剩下我自己

我仍然可以一切都很好

我必須承認

這是一種最高高在上的驕傲

其實並非我不需要這些幫助與溫暖

只是害怕沒有人願意為我這麼做

在別人拒絕我之前.自己在心裡就先拒絕了人

沒有需要或不去要求.某方面來說是輕鬆的

這樣就不會有期待就不會有失落

可以讓我的情緒風平浪靜

讓我無論在什麼時刻看起來都很ok

但這種ok卻不是真的

只是種物競天擇的結果

達爾文說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好像到了某種年紀的單身

你就必須學會獨立強勢.精明幹練.滿有主見

否則就顯不出這把年紀單身的意義與價值

當我發現自己也越來越走進這個物競天擇的模式中

其實我是害怕的

我害怕那個真正的我

什麼都不太精明的我

愛撒嬌的我

越來越小

小到只剩為了符合世界或人的要求的架構

而失去了真正的自己

 

不過是一位熱心的普通朋友

沒有目的與單純的幫助

卻像是一種滋潤

打開了我心裡一道沉重的門

好像讓我因為害怕而築起的某道牆慢慢倒塌

我發現真的有人可以很單純又直接的為我付出

即使我的回應很不善解人意又機車125

我可以不必刻意做些什麼討人喜歡的事

就有人願意對我好給我幫助

我恢復了一些知覺

對別人的付出有了感覺

我開始願意承認

某些時候我是需要陪伴與幫助的

不再介意某些眼光而隱藏原來的我

 

坦白承認一些事.無關乎對與錯

需要很大的勇氣

不過一旦跨出了這道牆

就再也沒有什麼好擔心好懼怕的

 

人生真的是一場突破重圍的故事

越突圍就越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